竞技风暴
姚滨透露曾希望放弃比赛 难抑心中激动为张丹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灵花样滑冰赛场中国双人滑搭档张丹/张昊书写奇迹:在第一个技术动作抛跳四周严重失误——张丹右脚落冰不稳重重摔倒,左脚落地的时候膝盖受到严重创伤。但是《龙的传人》并没有嘎然而止,两人经过简单的整理后出色地完成了接下来的动作。主教练姚滨在场边看着弟子完成比赛心情无法平静,为小丹的坚强和两人的出色表现感到非常骄傲。

  摔倒后张昊扶着托着伤腿的张丹来到场边,在大夫进行简单的诊断确定没有撕裂和断裂的情况,可能只是外部创伤后,姚滨把决定是否继续上场完成比赛的权利交给运动员。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出发,姚滨自然希望能放弃比赛,但是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毕竟是难得的机会,姚滨认为应该让张丹/张昊自己决定是否继续比赛。尽管摔伤的部位疼得厉害,但是张丹还是坚持要滑下去。含泪完成比赛后,张丹抱着教练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对不起教练,没能把握机会,没能完成冲金任务。”张丹这番话的境界让姚滨非常感动。

  究竟是什么力量支持张丹/张昊坚持完成比赛?姚滨的看法和弟子的观点如出一辙,“这就是花样滑冰的魅力,也是奥运会的魅力和精神,这也是花样滑冰队的精神。”姚滨认为张丹/张昊获得银牌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后面的技术动作完成非常到位,裁判也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

  姚滨称:奥运会上选择四周抛跳这个挑战极限的难度动作是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选择,在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的表现足以保证

中国队奖牌的前提下,张丹/张昊使用抛跳四周向金牌发起冲击。尽管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的分数几乎无法超越,即使使用抛跳四周也可能无法获得金牌,但是张丹/张昊和教练还是决定在比赛中使用这个难度动作。

  在奥运会这么重大的比赛中顶住这么大的压力坚持到最后,出色完成所有的动作,经过今晚的砺炼张丹/张昊会变得更加成熟,姚滨为弟子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这也是全体中国人的骄傲!

  (吕敏发自都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