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张丹令全世界动容一幕:龙的传人震撼都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7:53 新浪体育
直击张丹令全世界动容一幕:龙的传人震撼都灵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6点整,在都灵帕拉维拉体育馆上演了令全世界动容的一幕。

  在奥运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节目进行到尾声时,我国21岁年轻选手张丹张昊最后一个出场,在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龙的传人》那优美激昂的旋律伴奏下,这对世界上技术难度最大的双人滑选手开始了向奥林匹克颠峰的冲击。此时全世界观众都在企盼他们完成世界上最高难度的抛跳——后内接环四周抛跳。四年前,我国名将申雪赵宏博也曾向这一高难动作发起冲击,但遗憾地是在眼看就要成功时,申雪脚下突然滑出,功亏一篑。四年后,人们都在期待张丹张昊能在奥运赛场再次向这一顶尖难度发起冲击!

  然而,意外随后发生,由于张昊抛出的高度偏低,致使张丹在空中旋转周数不够便跌落冰面,造成膝盖严重受伤。此时张丹脸上露出了极其痛苦的表情,全场观众的心都被揪了起来。随后张昊轻轻地扶起张丹,由于张丹双腿已经无法活动,张昊便单脚滑行,单脚蹬冰,慢慢地护送张丹推向冰场入口。等在入口的

中国队教练姚滨也着急地询问伤情。场外的医护人员也都在做救护准备。

  正当人们以为张丹要退出比赛时,柔弱的张丹向教练姚滨坚定地摆了摆手,表示还能继续完成比赛。最终在规定倒计时结束前,擦去眼泪的张丹在张昊的陪伴下,重新回到冰场中间,全场观众立即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在随后的节目中,两人顺利地完成了两周半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捻转三周、后外三周抛跳以及后内三周等高难动作。他们勇敢的表现不但征服了全场观众,也征服了现场裁判。裁判给出了125.01分,这个成绩也刷新了个人自由滑历史最好成绩!最终他们以189.73分拼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花样滑冰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张丹张昊赢得了帕拉维拉体育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人们都为这对年轻的中国选手的勇敢表现感到骄傲!相信今

天花样滑冰赛场上的这首《龙的传人》会令全世界的炎黄子孙终身铭记,张丹以她的坚毅和勇敢向我们诠释了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尽管他们没能完成绝地反击,但他们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这枚银牌会长久地令全世界感动,激励中国运动员前进,它胜似金牌!

  (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