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女排出笼陈忠和举贤不避亲 第一高度赵蕊蕊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5: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随着女排联赛落下战幕,中国女排新一轮集结即将展开。昨日,中国排协公布了一轮中国女排的18人集训名单,16名队员将参加本月18日至4月7日在郴州训练基地进行的集训。雅典奥运会后退役的李珊、张越红名列大名单,因骨折休养了18个月的“高妹”赵蕊蕊也在应召之列,队中还出现两个新面孔。

  姜还是老的辣

  在此次集训的18人大名单中,刚摘取女排联赛冠军的辽宁队成最大赢家,除杨昊、刘亚男、楚金玲、王一梅四员主力再度入选外,奥运会后离队的张越红再次被“点名”。不过,此次她只“徒有虚名”,并不参加本轮集训。引人注目的还有天津籍李珊。雅典奥运会重组后,国家队在培养接应二传上颇费周折,无奈之下,陈忠和将“具有一定实力和经验”的替补队员重召入麾下。雅典奥运会离开国家队后,回到天津队的李珊一直享受着其所谓的“快乐排球”,去年十月她与队友一道,夺下了十运会金牌。联赛决赛虽表现不佳,但她对自己的状态仍信心十足。

  “高妹”再次归队

  “第一高度”赵蕊蕊因骨折未愈,去年一直处于休养状态。去年,传出她“弃练从学”后,人们推测她可能就此结束排球生涯。不过,这次她又“复活”了。经过一阶段的治疗,赵蕊蕊骨折已经基本愈合,恢复状态比预期来得快。一直对她有着一种“亏欠感”的陈忠和希望通过国家队的特殊照料和渐进式训练,让“第一高度”迅速恢复到最佳状态,使之在今年11月的世锦赛上重显神威。

  “举贤不避亲”

  王一梅、楚金玲、薛明、马蕴文和李娟五名去年入队的队员继续被留用,陈忠和此次还征召了两名新人——南京部队队主攻手孙小清(此次将不参加集训)和

福建队副攻手徐云丽。身高1.96米的徐云丽被誉为“赵蕊蕊第二”,曾打过主攻的她去年开始打副攻。这位不足20岁的排坛新锐身高和立定举臂高均与赵蕊蕊不相上下。尽管在技术和经验上还有差距,陈忠和希望用两年时间把她锻造成一个全新的“赵蕊蕊”。

  “举贤不避亲。”来自福建的陈忠和2004年奥运会前因起用福建老将李艳而引发了一种争议,此次再次起用老乡,他却显得胸有成竹。徐云丽在国青队期间,已经备受关注,入选国家队只是水到渠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