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速滑女子500米抽签揭晓 中国双星签运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3日都灵消息,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4日晚23时拉开战幕,中国选手王曼丽和王北星将向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今天比赛的分组抽签已经揭晓,两人签运不错。

  共有30名选手参加女子500米的角逐。速度滑冰每两人一组上场,一人内道一人外道,中间换道一次。500米比赛每人上场两次,第一次由抽签决定对手,第二组则根据第一次
的成绩确定,成绩最好的两人最后一组上场,之前是成绩次好的两人,以此类推。

  王曼丽分在倒数第三组内道上场,与她同场竞技的是日本名将吉井小百合。看过速滑比赛的人都知道,同组对手的实力对选手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通常来说实力相当的两名选手一起比赛容易发挥水平。而前中国名将叶乔波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就因为对手实力较弱在换道时被无意中阻挡而屈居亚军的。吉井小百合目前在500米项目上排名世界第八,是国外选手中实力较强的一位。

  王北星倒数第四组上场,分在外道,同组对手同样来自日本,是世界排名第六的大菅小百合,两人实力相当,估计会有一场龙争虎斗。另外两位中国选手任慧和邢爱华分别与一位日本选手和韩国选手同组。

  

中国队另外两个强敌
意大利
选手西米纳托和美国名将罗德里格兹在最后一组出场。

  第二次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0:42开始,中国选手能否在速滑项目上取得历史突破我们拭目以待。(新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