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赵蕊蕊夏去春又回 辽宁福将张越红难下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0:29 新京报

  

中国女排赵蕊蕊夏去春又回辽宁福将张越红难下庄

  中国女排再次集体登场,一度伤退的赵蕊蕊(中)又一次走进人们的视野。资料图片

  

中国女排赵蕊蕊夏去春又回辽宁福将张越红难下庄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昨天,排球管理中心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国家队的18人大名单,开始全力备战今年的世界锦标赛。

  在这份新的名单中,除了两名新人———福建队的徐云丽和南京部队队的孙小清之外,其他全是入选过国家队的熟悉面孔,甚至还包括雅典奥运会的10名夺冠功臣:冯坤、周苏红、刘亚男、杨昊、张萍、张娜、宋妮娜、赵蕊蕊、李珊和张越红。

  赵蕊蕊曾于去年7月因伤退出国家队。在经历了去年的大浪淘沙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不得不接受一个现实,那就是必须更多地倚仗老队员来争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卫冕。

  当然,这次老陈圈定的、相对陌生的面孔也不是没有,天津队的接应二传李珊和八一队的自由人王琳都是重新回到国家队。

  今年,国家队的任务相比去年要重一些,除了12月份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亚运会之外,还有将在日本举办的世界锦标赛。亚运会中国女排凭借在亚洲一枝独秀的状况基本可以保证金牌,但世锦赛却是中国队面临的严峻考验。而作为世界三大赛之一,中国女排已经整整20年没有品尝过世锦赛的冠军了,争取登顶是惟一的目标。

  新女排将于2月18日在湖南郴州排球基地开始集训,直到4月7日。至于排管中心公布的女排领导班子,则是毫无变化,依旧是主教练陈忠和、领队李全强、助理教练俞觉敏。

  ■焦点人物

  张越红难下庄

  本报讯 无论对国家队还是辽宁队来说,张越红都是一员福将:作为国家队的替补队员,她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神奇发挥,帮助中国队登上了冠军领奖台;作为辽宁队已经锁定要退役的老将,她在和天津队的两场决战中状态狂好,又帮助辽军重新夺回了联赛的冠军。

  当然,张越红也是幸运的。在辽宁队,老帅岳金库始终是她的恩师,对她的成长和进步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在国家队,陈忠和慧眼识才,又给了她扬名建功的大好机会。

  张越红已经两次明确说要退役了,一次是悉尼奥运会之后,心灰意冷的她准备离开,结果陈忠和把她劝了回来;另一次当然是现在,联赛期间记者采访张越红和岳金库,两人还异口同声地表示肯定退役,甚至辽宁队教练的位置都已经给她安排好了,结果张越红联赛的出色表现再一次打动了陈忠和,老陈又一次挽留了她。

  对于这次入选国家队,张越红接受采访时说:“只要国家队需要,我就会继续效力。至于退役,我已经没法给自己定时间表了。”(景正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