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板滑雪美国摘金夺银 中国冬奥最年轻小将预赛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3日晚,在刚刚结束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项目中,美国选手以高分再度包揽金银牌,证明了他们在这个项目上独一无二的实力。中国的冬奥会最年轻选手孙志峰出场比赛,但是她和队友潘蕾均在预选赛中即被淘汰。

  单板滑雪U型池项目非常类似极限运动中的滑板U型池,只不过把水泥场地换成了白皑皑的雪制滑道,长120米,宽15米,深3.5米,平均坡度18度。比赛时运动员在音乐伴奏下
在U形池内利用滑道做各种旋转和跳跃动作,主要包括跃起抓板、跃起非抓板、倒立、跃起倒立、旋转等。五名裁判员根据完成的动作难度和效果评分,每人最高分不超过10分,五个得分之和为该选手本轮比赛得分。比赛共有两轮预选赛,首轮预选赛前六名选手直接晋级决赛。其余选手参加第二轮预选赛,前六名选手也获得决赛权。最后12名决赛选手进行两轮决赛。

  单板滑雪在中国开展仅有2年多的时间,今天参赛的两员小将非常年轻,其中1991年7月17日出生的孙志峰今年还不到15岁,是本届冬奥会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另一位选手潘蕾也不过17岁。在这一项目上来自单板滑雪发源地美国的选手们实力非常强劲,第一轮

预选赛前6名晋级名单之上就占据三席。由于难度不高、完成质量一般,潘蕾和孙志峰分别仅仅得到15.6分和11.3分,列全部34名选手的第25名和28名。在第二次预选赛中,两人依旧没有脱离后10名均被淘汰,这一次潘蕾拿到16.0分而孙志峰只有10.2分。

  在最后的决赛中,美国选手泰特尔和同胞布雷勒囊括金银牌,成绩分别为46.4分和43.4分,挪威人布亚斯以42分摘得铜牌。昨天在单板滑雪U型池男子项目中也是包揽了前两名。(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