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标枪奥运三冠王宣布赛季后退役 结束20年辉煌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布拉格2月13日消息,男子标枪世界纪录保持者、三枚奥运金牌得主和三届世锦赛冠军、捷克名将泽莱兹尼周日宣布,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结束20年辉煌的运动生涯。

  39岁的泽莱兹尼表示将退役时间定在今年8月的哥德堡欧锦赛,他曾在1995年这里举行的世锦赛上获得男子标枪的世界冠军。泽莱兹尼创造了奥运会男子标枪的三连冠伟绩,先
后在1992年巴塞罗那、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称雄,除了哥德堡世锦赛,他还分别在1993年的斯图加特和2001年的埃德蒙顿世锦赛上问鼎。然而始终没有在欧锦赛上夺冠成为泽莱兹尼心中的痛,他特意将自己的封山之作安排在了今年的欧锦赛上。而欧锦赛也是泽莱兹尼20年前首次登上国际舞台的地方,他的选择也因此又多了一分寓意。

  泽莱兹尼1987年创造了87米66的世界纪录,从此开始了在男子标枪项目上长达20年的统治地位,1996年泽莱兹尼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到98米48并保持至今。

  退役后的泽莱兹尼将在布拉格杜克拉田径俱乐部任教,执导捷克年轻的标枪选手。泽莱兹尼是捷克唯一一位国际奥委会委员。(新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