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备战姚滨点申赵两道坎 张丹张昊试抛四周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都灵冬奥会双人滑自由滑比赛时间还有不到6个小时。今天上午中国花样滑冰队三对双人滑选手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在比赛场地帕拉维拉体育馆进行了比赛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今天训练的主要目的是让运动员找找冰上感觉,最后适应一下比赛场地和灯光。

  虽然是训练,都灵奥组委仍然安排训练时段出售门票,体育馆内坐了大概6成观众。
35分钟的训练时段里面播放了三对选手的自由滑曲目,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都身着比赛服装训练,只有张丹/张昊穿着平时的训练服装。为了今晚的自由滑保持体力,三对选手都没有练习成套曲目。由于训练没有太大强度,选手们精神和状态都比较轻松,申雪/赵宏博两人没有同时共同完成三连二的连跳,张丹/张昊在训练中尝试一次四周抛跳没有成功。

  短节目的排名多少对三对选手有所影响,主教练姚滨称现在三对选手状态一般,比较平稳。他称:“今天的比赛中,申雪/赵宏博必须迈过两个坎:一道是三周连三周的连跳,另外一道是两周半的跳跃。”而张丹/张昊今天训练中四周抛跳没能成功不会影响他们在自由滑比赛中挑战四周抛跳的决心。

  面对实力强劲的俄罗斯搭档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在短节目中的高分,姚滨也表示要求运动员以不变应完变,只要在比赛场上争取最好的自我表现,不要考虑最终的名次。姚滨深知,因为俄罗斯长期对花样滑冰运动的控制,中国人想要站上最高领奖台几乎不可能。但是凭借对花样滑冰的热爱和挑战强权的决心,姚滨仍然全副身心地投入花样滑冰事业,他说:“要是只为了金牌早就没法干了。我不会考虑太多的结果和名次,我想让他们在冰场上展示自己的能力和实力,展现中国花样滑冰的价值观和精神。”

  “中国在看你 成败亦英雄”这是姚滨以前的一位弟子在都灵时间今天上午给姚滨发来的一条短信。今晚19:30看中国花样滑冰如何征服世界。

  (吕敏发自都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