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滑联临阵换将防患于未然 开除一名冰舞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3日电(记者曹剑杰刘卫宏)国际滑冰联盟13日开除了一名冬奥会花样滑冰裁判,理由是这名裁判在过去3年里考核“一般”。

  国际滑联每年都要对裁判进行考核,分出等级。阿塞巴疆冰舞裁判伊·内切基娜过去三年四次接受考核,评定等级都是“一般”。她空缺的席位将由替补裁判、德国人罗·皮波顶替。德国未派选手参加本届冬奥会冰舞比赛。

  国际滑联临阵换将,是想防患于未然。 在200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加拿大选手杰·塞尔和戴·佩尔蒂埃在规定动作处于领先地位,俄罗斯选手叶·别列日纳娅和安·西哈鲁利泽在自由滑中后来居上,获得冠军。在了解到法国裁判勒古涅在比赛中打分受到操纵,经复议后又为两名加拿大运动员补发了金牌,出现了一个项目金牌并列的罕见局面。后来,勒古涅和同为国际裁判的法国冰上运动协会主席迪·加亚盖都受到了禁止执法国际比赛三年的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