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花样滑冰赛连创奇迹 赵宏博复出得到对手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2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晚的比赛让我们再次见识了运动场上的伟大,要知道这仅仅是他们在不到一个月之后的重新组合。

  ——盐湖城冬奥会冠军贾米·塞尔/大卫·佩勒蒂尔

  这实在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加拿大《环球邮报》记者贝·史密斯

  他实在太出色了,他今天的表现有点像人们常说的那种英雄人物。——《冰上聚焦》记者赫·利萨

  据新华社电 这就是一个奇迹。在当地时间11日晚进行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6个多月前跟腱断裂的赵宏博奇迹般地复出,和申雪联手以62.32分排名第五。俄罗斯名将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则以68.64分高居第一。中国选手张丹/张昊以创个人纪录的64.72分的成绩排名第二。另一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排名第四。

  上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第六个出场。在《帕格尼尼狂想曲》的音乐声中,32岁的赵宏博出色地完成了包括高难度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和抛跳三周在内的技术动作。遗憾的是,27岁的申雪在做单跳的时候出现了失误,落冰的时候手扶了一下冰。

  赛后有记者问申雪,她出现失误是不是因为牵挂跟腱伤势刚好的赵宏博。申雪表示出现失误是自己的原因。但是跟申雪合作多年的赵宏博马上说,她还是有点担心我。申雪说,今天赵宏博的表现非常好,而对自己的失误感到意外,因为在平时的训练中这个动作自己很少失误。

  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教练姚滨则坦言,看到申雪失误的时候有些遗憾。但他解释说,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赵宏博受伤后两人合练比较少。在做单人跳的时候申雪想照顾刚刚伤愈的赵宏博,等他的节奏,结果自己出现了失误。

  中国代表团官员、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也说,申雪在上场之前一直在提醒赵宏博,在做跳跃动作的时候也想照顾赵宏博。

  赵宏博还说,能有这样的表现自己很开心。对于跳跃动作,自己也一直很有信心。在自由滑比赛中,自己会继续全力拼搏。

  运动医学专家、国家体育总局体育

医院院长李国平看了短节目的比赛后也表示,赵宏博跟腱断裂后的恢复速度在运动康复历史上可以说是个奇迹。

  李国平是中国奥委会首席医务官和中国运动医学学会主任委员。在赵宏博受伤之后,他组织和参与了所有和赵宏博伤势恢复有关的专家会诊。他说,如果是普通人的话,像跟腱断裂这样的伤,要6个月才能正常行走和小步跑步。而赵宏博不到4个月就重新上冰,5个多月就开始在冰上跳跃,这在常人根本是不可能的。不过,李国平也指出,虽然赵宏博至今恢复得非常好,但仍然存在再次受伤的可能性,专家们对此也有心理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