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丹张昊表现令人惊讶 完美演出成为冠军有力争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1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双人滑比赛其实就是三对中国选手和三对俄罗斯选手的竞争,如果说在短节目中申雪/赵宏博的表现堪称奇迹,那么另一对中国选手张丹/张昊的表现同样令人惊奇。

  本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亚军张丹/张昊在短节目比赛中第十一个出场。在激越而有震撼力的音乐《克什米尔》的伴奏下,这对年轻的组合近乎完美地完成了他们的整套动作。张丹和张昊的交流自如、默契,张昊的托举、捻转等动作也很有气势。全套节目完成之
后,张昊乐得咧开了嘴,他还和张丹拍手相贺。

  

意大利观众将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对近两年世界排名迅速蹿升的中国选手。最终,两人在技术难度和节目内容方面分别得到35.21和29.51的高分,并以64.72分创造了他们短节目得分的最高纪录。张丹/张昊在以往的比赛中以技术难度高著称,艺术表现力稍差。但是,这次两人的艺术表现征服了观众和裁判。

  赛后张昊说,他对今天两人在技术和表演方面的表现都非常满意,尤其是表演方面比以往更加出色。张昊还开玩笑说:“今天(我们的)眼神对上了。”张丹则表示,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艺术表现力也随之提高。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表示,张丹/张昊发挥到了极至,流畅、没有任何失误。他们的表演分超过以往,这是裁判对两人的一种肯定。而上届盐湖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加拿大人贾米·塞尔/大卫·佩勒蒂尔称赞这对中国选手“表现出色,简直不可思议”,并认为他们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而为了在当地时间13日晚上举行的自由滑比赛中向冠军发起挑战,张丹/张昊将肯定使用独门绝技、高难度的“抛四周跳”。在11日的短节目比赛中,美国选手雷·伊努/约·巴尔德文首次在奥运会上成功完成“抛三周半跳”,创造了历史,而张丹/张昊的“抛四周跳”更惊世骇俗。

  对于“抛四周跳”,夺金大热门、短节目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也颇为心悸,前者装作对此不“感冒”,后者则老实地表示“抛四周跳”将双人滑又推进了一大步,在下一个奥运周期里肯定会有更多人尝试该动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