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颖珊正式宣布退出冬奥会 做痛苦决定曾经彻夜未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1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据新华社电 美籍华裔花样滑冰名将关颖珊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因腹股沟的伤病将退出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继1998年长野冬奥会(银牌)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铜牌)之后,这位美籍华裔名将夺取冬奥会金牌的梦想再次破碎。今年全美锦标赛季军得主、盐湖城冬奥会女单金牌得主莎拉·休斯的妹妹艾米莉·休斯将代替关颖珊参赛。

  关颖珊去年12月腹股沟受伤,并且退出了今年1月份的全美锦标赛暨冬奥会选拔赛。此后不久,美国花样滑冰协会在确认她伤愈之后破格将她选入美国奥运代表队,这个决定引起了很大争议。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关颖珊在11日早上的训练中出现不适,腹股沟的伤痛又出现了。新闻发布会上关颖珊含着泪说,“直到昨天晚上12点,我的感觉还是很不好。在凌晨两点多我和自己的医生通了电话,然后决定退出。这是我所经历的最艰难的决定之一,但我知道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做完这个痛苦的决定之后,关颖珊一夜无眠。

  关颖珊表示,面对奥运会她肯定得全力以赴地去训练,发生这样的事情很不幸,与自己的第三次冬奥会擦肩而过,她感到非常遗憾,“我很热爱也很尊重这项运动。我想美国队应该派出最优秀的运动员参赛,我不应该成为阻碍。赢得奥运会金牌一直是我的梦想,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也是一种荣誉。不过我知道奥运会并不完全意味着金牌,重要的是体育精神和体育本身。即使没有赢得奥运会金牌,也没有什么。我的职业生涯已经很辉煌,我也相当幸运”。

  退出比赛之后,关颖珊计划马上回国。她说:“我认为自己最好还是回家,我不想留在这里影响别人的注意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