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赵组合首战出师不利 张丹张昊有望冲击自由滑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0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早报体育专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我国名将申雪/赵宏博在比赛中出现了小失误,目前以62.32分排在第五。我国年轻选手张丹/张昊发挥出色,以64.72分排在第二位。俄罗斯选手托特米安妮那/马列宁以68.64分暂列首位。另一对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迪洪诺夫和中国的庞清/佟健分别以64.27分和63.19分排在第三、四位。

  申雪/赵宏博昨天第五个出场,在整套动作中,最让人们担心的莫过于伤愈复出的赵宏博能否顺利完成后外点冰三周单跳。结果,赵宏博不负众望成功完成这一跳跃,然而遗憾地是申雪落冰不稳,手扶冰面。另外,在节目尾部设计新颖的前内螺旋线,可能是赵宏博由于跟腱有伤的原因,脚下出现了晃动,被降级扣分。

  张丹/张昊昨天排在第11位出场,两人的全套动作发挥得干净利落淋漓尽致。八个规定元素全部顺利完成,其中他们的高规格的后外三周抛跳、托举和捻转都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此外他们的同步后内三周跳、联合旋转等动作均完成得非常出色。最终两人以获得了64.72分,排在第二位。

  双人自由滑的比赛将于后天进行。我国三对选手将继续向金牌发起强有力冲击。其中张丹/张昊很可能使出杀手锏———抛后内四周。(阿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