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发现禽流感疫情 冬奥会赛事不会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5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都灵冬奥会组委会官员12日表示,意大利境内刚刚发现的禽流感疫情不会影响正在进行的第20届冬奥会。

  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朱塞佩·卡提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意大利全国只在南部的普里亚区和卡拉布里亚区发现有H5N1禽流感疫情,这些地区已经采取了紧急措施防止疫情蔓延。都灵所在的皮埃蒙特大区尚未发现疫情。

  这名官员说,当地政府部门一直在严密关注禽流感疫情。“我们对禽流感不怎么担心。一旦需要,卫生部门会通知组委会需要采取哪些防范措施,我们也会立即照办。但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他说。

  

意大利
卫生部
11日证实,该国境内近日不明原因死亡的10多只天鹅中,有数只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
病毒
。这是意大利首次发现H5N1禽流感疫情。卫生部门表示,由于目前禽流感病毒只出现在野禽而非家禽中,禽流感尚不会对意大利国内民众健康构成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