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噩梦过去重夺金 安贤洙解密短道速滑1500米夺冠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冬奥会对于韩国人来说只有一个项目值得关注,那就是短道速滑。而短道八个单项中,男子1500米是所有韩国人最期望得到的,因为上届奥运会韩国选手金东圣首先撞线却被判犯规将金牌拱手让给了美国的阿波罗。昨天的比赛韩国主将安贤洙没有让噩梦重演,最终他成功的获得了该枚金牌,远在韩国观战的金东圣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兴奋得表示队友的表现让自己十分欣慰。

  《韩国时报》第一时间采访了夺冠而归的安贤洙。在问及比赛中压力问题时安贤洙表示决赛的时候差点揣不过气来。因为冰道护栏的广告竟然是韩国YONHAP新闻买下的,这让本来轻松上阵的安贤洙感到了主场的压力。对于对手安贤洙认为自己最初的预料将是和阿波罗在决赛中碰面,结果阿波罗的意外受伤使得韩国队的目标变成了两位中国选手。“在比赛初期我仅仅是跟滑了一阵,当时中国的两位选手排在前面,但是我知道自己的优势是后程发力,所以利用跟滑节省体力。在1000米以后李浩石开始突围,我紧跟在他后面,最终我们很好的完成了赛前预想的配合。不过中国选手的犯规使得他的队友最终没有机会赶超我们,也为我的夺冠创造了良机”。

  21岁的安贤洙其实自身也经历过比赛的痛苦。上届奥运会1000米决赛上,他和美国的阿波罗,加拿大的特考特在还剩半圈时因为争抢冲刺位置而摔倒,最终与奖牌无缘。不过都灵成为了他的福地。夺冠的消息也使得韩国代表团的信心大增。在《汉城体育报》今天的头版文章报道安贤洙夺冠的消息时,韩国代表团团长卞哲表示安贤洙的顺利夺冠将为后来运动员的发挥创造好的条件。其中安贤洙的下一个目标将是短程的500米速滑以及接力赛项目。

  不过整个韩国最高兴的人当属金东圣了。这位上届奥运会因为判罚失去金牌的选手在得知安贤洙夺冠后激动地表示,韩国有实力获得这枚金牌,美国选手根本无力抢走这块金牌。上届奥运会失意而归以后这位短道界的天才选手随即宣布了退役。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