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代表团夺得冬奥首金 中国双人滑首日暂居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47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专稿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都灵冬奥会首日比赛结束,首日的四枚金牌全部有了归属。美国代表团和加拿大代表团在首日都赢来了开门红,而冰雪强国德国代表团不仅夺得了都灵冬奥会的首枚金牌,而且还日进两金雄踞首日金牌榜榜首。

  都灵冬奥会首日产生的四枚金牌分别来自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速度滑冰5000米、北欧两项和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在最先产生金牌的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
人赛中,德国选手格莱斯力压卫冕冠军挪威的比约恩达伦夺得冠军,成绩为54分23秒,比约恩达伦以54分39秒获得亚军,季军被比约恩达伦的队友汉尼沃德夺得。我国选手张成烨第24位出发,但由于在4次共20发射击中脱靶7发,最终以1小时0分49秒1名列第50名。德国队获的另外一枚金牌来自北欧两项男子个人赛。海蒂奇以39分44秒06的成绩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奥地利和挪威选手获得。

  在女子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赛中,加拿大选手黑尔·詹妮弗以26.50分夺得冠军。银牌和铜牌分别被挪威选手和法国选手获得。美国代表团获得的金牌来自男子速滑5000米比赛,查德·赫德里克以6分14秒68夺冠,亚军被荷兰选手夺得。东道主

意大利代表团在首日也有收获,他们的选手恩里克·法布里斯获得了男子5000米速度滑冰的铜牌。中国惟一的参赛选手高雪峰最终以6分44秒78的成绩名列第25位。

  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结束后,中国三对选手张丹/张昊、庞清/佟健、申雪/赵宏博分别以64.72分、63.19分、62.32分名列第2、4、5名。第一位为俄罗斯名将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他们的成绩为68.64分。(文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