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代表团详解杨扬落选500米 状态上不去冠军也要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扬子都灵报道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被认为是中国在冬奥会中最有希望得到金牌的项目。当地时间11日凌晨,代表团领导专门听取了短道速滑女队主教练伊敏的备战汇报,最终确定了两人参赛名单。在最后一刻,杨扬下,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三的王濛、付天余上。

  代表团官员列出的三大原因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只取得了两个参赛名额;王濛
和付天余目前的竞技状况相对要好;便于杨扬更好地准备后面的比赛。

  杨扬是上届冠军,经验优于王濛和付天余,但目前杨扬的状态要比上届有差距,何况500米本来就不是她的强项,所以在500米这个项目中,论综合实力,杨扬排在参赛两人之后。加之,中国短道队没能获得三个参赛名额,主要原因就是杨扬在

预选赛中摔倒,她落选便成为必然。

  “杨扬的状态并不是最好。30岁还在比赛的老将还很多,但扬扬在恢复训练的过程中,解决得不很好。另外,比赛间隔比较长(十多天),状态调整特别重要,杨扬与付天余相比并没有优势。另外,从本赛季4站

世界杯来看,一同从省队到国家队的王濛和付天余配合默契。付天余起跑好,往往能抢险占领有利位置。而如果杨扬上,两人的配合我们很不放心。”一位代表团官员道出了其中的真实原因。

  不管怎样,放弃冬奥冠军,中国短道队显然是需要巨大勇气的。幸运的付天余表示:“我目前的竞技状态非常好,现在我得到了这个机会,那么我一定会珍惜,和王濛一起力争为代表团拿下这枚金牌。”

  在短道队中,杨扬和付天余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但这道艰难的选择题出了之后,付天余表示这不会影响两人关系。“我非常珍惜这次参加冬奥会的机会,希望能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当中取得最好的成绩。大杨姐(杨扬)也是。我想,我和她,都会为彼此加油,因为我们代表中国。”

  杨扬失去了500米的参赛资格,并不等于她没有机会参加其他比赛,如果不出意外,杨扬会在女子1000米和1500米比赛中出赛,而且她还将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赛。在这三个项目中,杨扬都有机会在都灵再次夺取奥运金牌。

  2月11日

  双人滑短节目 张丹/张昊第二;庞清/佟健第四申雪/赵宏博第五。

  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 张成烨在全部87名选手中名列第50名。

  速滑男子5000米 高雪峰第25位。成绩为6分44秒78。

  男子跳台滑雪90米级个人赛 李洋获得109分并列第26位进入了正赛选拔赛,田占东名列第39位被淘汰。

  2月12日

  越野滑雪15公里个人追逐赛 王春丽获第21名,李宏雪获得第27名

  越野滑雪男子30公里追逐赛 夏万排第51名,任龙排第65,李志广、韩大伟退出

  女子3000米速度滑冰 王霏4分10秒55第12位,吉佳4分21秒06列第2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