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州集训“汤尤”重于汤圆 中国羽球队不过元宵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报道 中国羽毛球队于2月11日抵达福州,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封闭训练。“运动队怎么可能老是过节。我们已经在春节的时候庆祝过了,现在就是要好好备战4月底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汤尤杯比赛。”12日,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球队没有“元宵节”安排。

  一线队员齐聚福州

  一线队员都将参加福州封闭训练,任务是备战今年“三大战役”之首的汤尤杯。参加汤尤杯的队员有10男10女,不到全部一线队员的一半。“非主力队员要为准备参加汤尤杯的队员服务,成为主力在训练当中的对立面,协助训练,营造最佳的训练环境。如果人数少了,就达不到很好的训练效果。”李永波说。

  福州的封闭训练分为两个周期。为了准备3月8日到12日的成都大师赛,羽毛队会围绕大师赛进行训练上的安排。结束成都大师赛后将进入训练针对期。届时

中国队会把在汤尤杯当中可能遇到的国外对手,和中国球员做相应的排兵布阵,进行有针对性的模拟训练。“比如林丹可能会遇到的对手会是彼德·盖特,陶菲克,李炫一,李祟伟,我们的训练就会完全在战术上围绕对手进行。”李永波介绍说。

  汤、尤杯悬念不同

  在分析汤尤杯形势时,李永波表示尤伯杯上不会有太大的悬念。“其他的国家基本上是去争第二名的。韩国队,印尼队,他们现在的女队实力不会给中国队构成威胁。只是看我们女队队员自己的发挥如何,女子团体项目,只要不掉以轻心,积极准备,相信第五次蝉联的希望是很大的。”

  李永波认为汤姆斯杯悬念不小。“两大因素会增加今年汤姆斯杯的悬念。一是其他国家实力的上升,一是21分赛制的改革。尽管对手依然是丹麦、韩国、印尼、

马来西亚4支队伍,但是参赛运动员的相对变动,21分赛制的改革,可能会让比赛更加残酷,增加不确定因素。到目前为止,只是在去年益阳
世界杯
中打过21分的比赛,国外的主要对手对21分制是什么状态。可能会到3月份的大师赛上进一步了解。”

  中国队出征阵容虽然要到4月初才最后确定,但是没有太多悬念。男队林丹、陈宏、鲍春来、陈金等都是首选阵容。女队方面张宁,谢杏芳将作为绝对主力参赛。

  在赶赴福州之前一天,羽毛球队举行了世界冠军上榜仪式,去年世界杯混双冠军的谢中博、张亚雯有幸“金榜题名” 。到目前为止,荣登中国队世界冠军榜的人数已达66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