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雪赵宏博精神力量征服都灵 张丹张昊欲玩命搏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北都灵报道 “申雪/赵宏博赢得掌声,张丹/张昊赢得希望”,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中国的三对组合参加了花样滑冰双人短节目的比赛,赵宏博伤愈复出首演令人激动,但申雪的失误使得他们冲击金牌基本无望,而短节目排在第二位的张丹/张昊机会更大。

  申雪/赵宏博在庞清/佟健之后第六个出场,在《帕格尼尼狂想曲》的音乐声中,后
外点冰三周跳,赵宏博站住了,但申雪却失误了,手扶了一下冰,这个失误至少丢掉3分,最后,他们以62.32分排名第五。

  赵宏博没有责怪自己的搭档,他说:“小雪将太多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我的身上,才让自己出现了失误。”而申雪则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喃喃地向记者解释说:“宏博因为受伤,他做三周跳的速率肯定要比过去低,我想尽可能地把自己的动作速率降下来,能在空中等等他,但没想到手却扶地了。这个动作我过去很少失误的……”

  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专程观看双人滑比赛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给予赵宏博高度赞扬,“不畏艰难,不怕挫折,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所有的团员学习”。上届冬奥会双人滑金牌得主、加拿大的塞尔和佩勒蒂尔也高声为赵宏博喝彩,“赵让我们再次见识了运动场上的伟大,这仅仅是他们在不到一个月之后的重新组合,赵始终如一的微笑让人感觉到温暖。”

  从目前来看,申雪/赵宏博很难冲击金牌,甚至连奖牌都很困难,希望和压力落在另一对组合张丹/张昊身上。事实上,在开赛之前,包括美联社在内的多家国外权威媒体都认为,中国最有希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就是张丹/张昊,尽管年轻,但本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亚军的头衔并非浪得虚名。

  张丹/张昊选择的音乐是激越而震撼力极强的《克什米尔》,他们近乎完美地完成了整套动作,技术难度和节目内容方面分别得到35.21和29.51的高分,并以64.72分创造了他们短节目得分的最高纪录。以前,两人以技术难度高著称,但艺术表现力稍差。但他们在12日征服了观众和裁判。两人赛后都非常兴奋,张昊说:“对今天的发挥特特特别满意,对上眼儿了。”

  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是俄罗斯的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他们比张丹/张昊多了4分,中国如果想要夺得冠军,必须使出杀手锏“抛四周跳”,教练姚滨已经决定,要让他们在自由滑比赛中使用这个还没有人在世界性大赛中完成过的动作。“我们还会选择《龙的传人》。”张丹/张昊已经选定了自由滑的伴奏音乐。

  北京时间本周二凌晨,都灵的帕拉维拉冰场,“龙的传人”将冲击金牌,根据抽签,张丹/张昊将最后出场,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如果俄罗斯选手出现失误,我们机会就来了,最后出场,如果正常发挥,我们就会得到更高的分数”,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