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0分钟练习带来毁灭性打击 关颖珊金牌梦彻底摔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翟光勇报道 对那些喜欢花样滑冰,尤其是迷恋美籍华裔选手关颖珊的冰迷来说,周日无疑是个黑暗的日子:上周六因训练不慎摔倒、受伤,关颖珊周日宣布退出本届冬奥会!

  上周六是关颖珊到都灵后首次训练,恰恰是这短暂的40分钟练习给她带来毁灭性打击:因身体状态不佳,训练开始后14分钟她才勉强做出首个三周跳跃,但却两脚着地未能完
成!随后的第二次跳跃尝试,关美人更是被无情地重重摔向冰面……接连失误,关颖珊却并未选择放弃。接着她第三次尝试三周跳的动作——这次更惨,三周动作她只勉强完成了两周……

  “我只是想早点找回状态、使自己身体能及早适应冰面,”连续失误让关颖珊沮丧,随后因臀部肌肉疼痛难忍,她只能选择提前15分钟结束训练,“有些时候,你真的不能操之过急!”为实现个人奥运冠军梦,此次关颖珊带着强烈夺金愿望前往都灵,首日训练就遭此挫折,使她受伤离场时眼里饱含着泪水。“我早上登上冰面时,就曾感觉有些僵硬……因为昨天的奥运开幕式上我(寒风中)站了四个多小时,这对我的身体显然不利。”她接着解释说,主教练拉菲尔·阿鲁图尼亚因签证未及时赶到场边,也是其受伤的主要原因。“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困难事情,因为我没有任何教练指导,我不能获得任何反馈意见……”

  训练受伤让关美人奥运前景蒙上阴影,随后队医的诊断则彻底粉碎其梦想。“关颖珊周六训练中感到臀部肌肉疼痛,这种伤势将让她无法在比赛中做出跳跃动作,因此她只能选择退出!”周日美国队队医吉姆·穆勒诊断后表示,关颖珊是伤为臀部内收肌拉伤,而非此前人们传言的腹股沟伤势复发。此前世界大奖赛及美国锦标赛,关颖珊都曾因伤痛缺席。美国锦标赛的缺席,让关颖珊后来只得向美国滑协提出奥运资格的额外请求,1月27日经美国滑协专家小组考核后,她才最终顶替美国锦标赛季军、前奥运冠军萨拉·休斯之妹艾米丽·休斯前往都灵。

  美国滑协最终批准关颖珊顶替休斯,似乎也在有意给她一个圆奥运金牌梦想的机会。十多年来,虽早已成为世界女子花样滑冰代名词,但拥有5个世界冠军及9个全美冠军头衔的关颖珊却始终未曾获奥运冠军。1998年长野冬奥会,夺冠热门关颖珊短节目领先但自由滑中却失误屈居亚军。2002年盐湖城,16岁的萨拉·休斯抢走金牌,关颖珊则仅获第三。

  本届奥运对业已26岁的关颖珊来说或许已是最后一次,由此周日宣布退出时她也显得很遗憾:“退出比赛的决定令我非常伤感,作出这样的决定非常困难。”关颖珊退出后,美国奥委会(USOC)随即联系仍在纽约的艾米丽·休斯,后者则表示“愿意随时接受国家的召唤”。如今休斯若想顺利顶替关颖珊参赛,她还得通过国际奥委会(IOC)的批准。据悉USOC已向IOC提出申请,本周内将会有回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