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亚洲包揽短道首日奖牌 中国欲称霸女子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2日都灵消息,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今天揭开战幕,李佳军在男子1500米为中国摘得首枚奖牌;中国女队发挥出色,王濛500米小组赛第一晋级,3000米接力也以最佳成绩入围决赛。赛后路透社撰文对短道速滑首日比赛进行了评点:

  三度世锦赛冠军韩国人安贤洙时间了自己在赛前的诺言,成功的获得了男子1500密冠军,而他的老对手美国选手阿波罗在在半决赛中不慎滑倒,最终在首场演出中以失败告终

  自从盐湖城奥运会以后安贤洙在所参加的短道项目上展现出巨大的优势,他在昨天获得的金牌可以说是冬奥会开赛两天以来最名副其实的金牌。对于韩国来说,这显然是一次复仇之战。上届奥运会韩国选手金东胜在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情况下却被判犯规,将金牌相让给阿波罗。此后韩国人就将阿波罗视为死敌,甚至有人为此拒买美国产品。

  安贤洙的同胞三次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李浩石和三度出征奥运的中国老将李佳军分获银牌和铜牌。自此,

中韩两队实现了奥运会上的首次合围。这是自94年以来亚洲代表团最好的开局了。

  女子比赛方面虽然今天仅进行了预赛,不过中国选手展现出强大实力,在两个项目中都暂时名列第一。世界冠军王濛令人信服的排名,而中国接力女队也将老对手韩国和加拿大抛在脑后。

  自从上届奥运会获得其第一枚金牌以后,中国代表团就将都灵夺金的重任寄托在了短道项目上。本赛季保持全胜的王濛出发一般,但是依靠绝对速度依然第一个冲过终点,排名500米项目预赛第一。而比赛中因为出发问题很多轮的比赛都重复进行。欧洲冠军叶甫根尼-拉达诺娃表示比赛中很紧张,因为每位选手都力图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女子接力赛上中加两队力压美国出现,而现场的最高潮出现在

意大利队与韩国队携手出线的时刻,以上四队将出现在22日的决赛上。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