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日综述:佳军发威王濛强劲 冷门迭爆黑马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6:40 新浪体育
12日综述:佳军发威王濛强劲冷门迭爆黑马当家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3日凌晨,都灵冬奥会又诞生了8枚金牌。中国短道速滑军团的表现可圈可点,除老将李佳军在男子1500米争夺中拼得一块铜牌为中国代表团纳入首枚奖牌之外,王濛和付天余均以各自小组第一名的身份顺利入围女子500米1/4决赛,杨扬领衔的中国队成功晋级女子3000米接力的决赛。

  短道速滑捷报频传 四朝元老李佳军摘铜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是今天的最后一项压轴大戏,一心卫冕的美国名将阿波罗在半决赛中折戟,使得这枚金牌的争夺演变成了中韩大战。韩国双保险安贤洙和李浩石凭借强大的实力,以2分25秒341和2分25秒600包揽冠亚军,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老将李佳军经过奋力拼搏,在最后阶段超过加拿大的查尔斯,以2分26秒005摘得铜牌,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喜获第一枚奖牌,遗憾的是另一小将李野虽然第四个冲过终点,但是由于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排名第六。

  女子500米是中国代表团最有希望摘取金牌的项目,王濛和付天余不负众望,均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其中王濛在同组对手抢跑之后毫无慌乱,滑出了45秒011的今天的最好成绩。此外,保加利亚的拉达诺娃、韩国的江允美和陈善有以及加拿大的罗伯格等夺魁热门也轻松进入1/4决赛。

  在接下来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担纲最后一棒的杨扬率王濛、付天余和程晓蕾,以4分16秒739力压加拿大队,以A组第一身份挺进决赛。B组的韩国队同样以头名晋级,只是由于同组对手偏弱,她们的成绩仅为4分17秒854。

  冷门迭爆黑马当家 东道主收入首金

  速滑女子3000米项目大爆冷门,赛前夺标呼声很高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加拿大人辛迪-克拉森仅排名第三、德国

性感天后弗里辛格落得第四。最终荷兰选手乌斯特和戈罗恩沃尔德包揽金银牌,夺冠成绩为4分2秒43。中国选手王霏获得亚洲最佳的第12名,队友吉佳则排在第25位。

  被誉为“冬奥飞人战”的高山滑雪男子速降成为黑马驰骋的舞台,法国选手德尼里亚以1分48秒80夺魁,奥地利的瓦尔乔菲尔和瑞士选手科宁分获银牌和铜牌。美国双星米勒和拉夫斯均与奖牌无缘,奥地利名将迈尔仅仅获得第六名。

  越野滑雪项目产生两金,爱沙尼亚和俄罗斯选手分别获得女子15公里追逐赛和男子30公里追逐赛冠军。在女子15公里追逐赛中挪威名将比约根的中途退出令人诧异不小,最终爱沙尼亚选手斯米古恩以42分4秒7摘得金牌。王春丽在参赛的四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位列第21名、李宏雪获得第27名,柳圆圆和徐瑛徽和分别排在第32和第58名。

  此外,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不愧是美国人独步的天下,肖恩-怀特和卡斯包揽前两名;在跳台滑雪90米个人赛中挪威人贝斯托尔问鼎,昨日表现出色的李洋未能闯进决赛;东道主则在男子单人无舵雪橇项目中拿到了他们的首枚金牌。(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