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令辉:乒乓王子也有老的时候 马龙需要大赛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6:33 新京报

  乒乓王子也有老的时候

  ●马龙需要机会●球迷陪伴我10年●过两年考虑成家

  

孔令辉:乒乓王子也有老的时候马龙需要大赛机会

  孔令辉与女友马苏的感情话题一直备受关注。

  《新京报》:你和刘国梁是同一个时代的球员,但你的职业生涯要比他长很多,是打法的原因吗?

  孔令辉:是的,主要就是打法上不太一样,并不存在所谓运动寿命长短这一说。2000年开始,国际乒联就出台了一系列规则,刘国梁那种正胶打法再想发展就比较困难了,而且胶粒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相比之下,我的技战术打法决定我打的时间可以更长一些。

  《新京报》:刘国梁先于你开始执教生涯,他有没有给你提供一些转型的经验?

  孔令辉:这次大循环期间我还没有和国梁谈,但之前对于开始教练工作这件事,包括国梁还有蔡指导(蔡振华)、尹指导(尹霄)都找我谈过心,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新京报》:在很多球迷眼中,你是伴随他们成长的“乒乓王子”,你怎么看?

  孔令辉:乒乓王子?现在不是慢慢有新的乒乓王子了吗?再说了,乒乓王子也会变老的(笑)。

  《新京报》:怎样看待像马龙这样的年轻队员?

  孔令辉:马龙的灵气非常不错,在这批18岁左右的孩子里面算是很优秀的,现在也慢慢进入了主力阵容中。可能是因为年轻的原因,不论什么技术,他上手特别快。只是他现在很少有机会打一些国际巡回比赛,更别说世乒赛、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了,他还需要在这方面提升一些。我觉得他提升的空间还是很大的,队里还有几个小孩潜力也都还不错。

  《新京报》:可以谈谈球迷为你而建的那个名为“令辉星际”的网站吗?

  孔令辉:大概有七八年了吧,这段时间也一直在陪伴着我的成长。从1995年后的大约10年时间里,这些球迷便一直在关心着我,他们大都和我年龄差不多,有的也只小几岁而已,他们是一群执着的人。

  《新京报》:不用再像做队员时那样四处奔波比赛,下一步有没有考虑什么时候成家?

  孔令辉:还没有,现在双方都没这个时间,只有等过两年再考虑这个问题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