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旋转之王兰比尔期待爆发 带伤上阵竟将反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灵时间2月12日,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兰比尔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右膝有伤,他依然期待自己能在此次冬奥会上有上佳表现。他将尽最大努力克服膝伤,力求在比赛中发挥最好水平。

  现年20岁的兰比尔是去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被誉为瑞士的“旋转之王”。他在上月的欧洲锦标赛上由于自己的失误,不敌俄罗斯名将普留申科获得亚军。他被认为是普留
申科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之一。然而,在2月1日的一次训练中,兰比尔却不慎扭伤了右膝。

  受伤后的兰比尔一直在进行系统的物理治疗,但由于伤势较重,起初甚至连他自己都以为将无缘此次冬奥会。不过由于伤势得到了较好的恢复,他最终决定要全力以赴参加东奥会的角逐。日前他以到达都灵,正抓紧时间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他将于当地时间周二亮相花样滑冰男子单人短节目比赛的赛场。

  然而,受伤在兰比尔的教练彼德格鲁特眼中未必是一件坏事。彼德格鲁特认为,受伤在某种程度上对帮助兰比尔完善技术细节起到了积极作用。“由于注意力不够集中,他在最近的一些比赛中时常会犯一些粗心的错误。而一旦受了伤,他就会变得格外的小心谨慎,会更重视技术细节,因此这也会对他有所帮助。”

  (谢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