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丹张昊自由滑最后出场 金牌归属考验胆量意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灵2月12日消息,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的短节目比赛结束后进行了自由滑的出场顺序抽签,中国的三对选手由于有两对进入前四名,他们将和两对俄罗斯组合分在最后一组,其中小将张丹/张昊将是全场最后一个出场。

  根据赛制,短节目后按成绩排名将20对选手分为5组,每组4对选手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成绩最好的四对选手在最后一组出场,5-8名的四对选手在倒数第二组出场。这样,短节
目后排名第五的上届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被分在了倒数第二组,他们抽到这一组的第二个出场。一般来说,不在最后一组出场的选手心理压力会小些,但根据常规,冠军也一般出在最后一组的选手当中。不过,由于申雪/赵宏博与前四名选手的差距并不太大,正常完成技术动作加上超强的艺术表现,他们仍然有冲击金牌的机会。

  最后一组真正成为中国和俄罗斯选手PK的舞台,双方各两对正好是依次上场,佩特洛娃/蒂洪诺夫率先亮相,之后是庞清/佟健。冠军的悬念将在随后出场的两对选手表演后揭晓,首先是以稳健著称、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无论两人发挥好坏都将对最后出场的张丹/张昊产生很大压力,如何在奥运大赛中正确化解这种压力将是两位小将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而抛四周也注定将成为左右金牌归属的关键。

  短节目的分数占总成绩的1/3,张丹/张昊在短节目后落后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不到四分,庞清/佟健和申雪/赵宏博则分别落后5分多和6分多,对于中国的三对组合来说,机会和挑战并存!(新水)

  短节目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