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优雅身姿舞出无数惊艳之作 关颖珊距完美仅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蓝色丽人 小鸟依人 冰上飞翔 光荣与梦想
蓝色丽人 小鸟依人 冰上飞翔 光荣与梦想
拥抱美景 忘情旋转 梦幻仙境 性感撩人
拥抱美景 忘情旋转 梦幻仙境 性感撩人

  北京时间2月12日,美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关颖珊遗憾宣告退出冬奥会的角逐。因腹股沟伤势复发,这位曾五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冰蝴蝶不得不做出放弃此次冬奥会的决定,从而再一次失去了夺得奥运会金牌的机会。

  早在1996年十五岁的关颖珊就获得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少年得志的她随后便开始在各项国际大赛中披金摘银。五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九次夺得全美锦标赛冠军。众多的荣誉中,唯独缺少一枚冬奥会金牌。在1998年和2002年两次与冬奥会金牌失之交臂之后,对于25岁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关颖珊来说,都灵冬奥会是她实现梦想的最后机会。然而,伤病却让这只美丽的“冰蝴蝶”带着深深地遗憾提前谢幕了。奥运会的桂冠,将成为她运动生涯中唯一遗憾。

  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关颖珊本来有机会代表美国参赛。由于当时红极一时的南希·克里根遇刺受伤错过了冬奥会

预选赛,关颖珊遵从美国花样滑冰协会的要求,将正选名额让给了克里根,从而无缘利勒哈默尔。

  1998年在长野冬奥会前的全美花样滑冰比赛上,关颖珊在安吉利卡著名小提琴伴奏下演绎的一套无懈可击的动作完全征服了观众和裁判,一位裁判曾在赛后惊叹自己完全陶醉在其中。关颖珊最终轻松战胜15岁的97年世界冠军利平斯基夺冠,并成为为冬奥会最大夺冠热门。1个月后的长野冬奥会上,关颖珊在短节目过后一马当先,遗憾的是,在自由滑中同样是伴着安吉利卡的小提琴曲,关颖珊却因为一个三周跳的落地不稳,屈居亚军。冠军被同胞利平斯基揽入了怀中。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关颖珊再次在自由滑中出现失误,将冠军拱手“让”给16岁的萨拉·休斯,仅以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第二次冬奥之旅。

  两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关颖珊不得不再等四年,等待在都灵圆梦。也许是造化弄人,亦或许真的是完美难求。参加完都灵冬奥会开幕式后,关颖珊腹股沟的伤势加重。臀部肌肉疼痛让她无法在比赛中做动作。无奈之下关颖珊只好选择退出。而10年收获45枚奖牌的辉煌战绩终究还是无法再以一枚奥运金牌来诠释完美。

  做出退赛的决定,对于渴望奥运金牌的关颖珊来说绝非易事。“奥运会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比赛,美国队应该派出最优秀、最具实力的选手参赛,我希望我的队友们能在都灵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伤病使我失去了最佳的状态,我现在感觉自己不可能在比赛终发挥出高水平了,因此我选择退出。”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对关颖珊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称她是美国花样滑冰的标志性人物,她影响着年轻一代的运动员,关颖珊的离开是美国乃至全世界的损失。同时他还盛赞了关颖珊理智退赛的勇气。据悉,美国花样滑冰选手埃米丽-休斯将取代关颖珊感到都灵参加冬奥会的女子单人滑比赛,她将于下周到达都灵。

  美丽的冰蝴蝶带着伤病与无奈黯然离开了都灵晶莹的冰面,她的离开让无数喜爱她的人们为之惋惜。然而,她在冰面上翩翩起舞的优雅身姿永远都会是花样滑冰历史上最美丽的一幕。(谢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