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全能超人四度出征 拉达诺娃欲用金牌为祖国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即将开战的女子短道500米项目将是15日决赛的预演。同中国观众关注王濛和付天余一样,保加利亚全国关注的中心只有一个那就是28岁的短道项目女选手叶夫根尼-拉达诺娃。作为中国队两代选手的最大敌人,拉达诺娃在赛前接受保加利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目标将仍是500米项目。虽然该项目中国选手实力突出,但是拉达诺娃仍有信心获得自己职业生涯唯一的也是最后一枚奥运金牌。

  拉达诺娃最初接触冰雪运动源于1987年的花样滑训练,年仅10岁的她在短期训练后发现自己的优势是爆发力后跟随了伊万-潘采夫该练短道速滑项目。那个时候短道并非奥运会比赛项目,不过超强的个人实力还是使这位东欧美女抱定了在该项目上突破的决心。从1994年利勒哈默尔奥运会开始,拉达诺娃开始了自己的冰上之旅。当年她分别在500和1000米项目上排在20位以后。此后的长野她和中国的杨扬一起经历了“韩国全利卿时代”,在500米世界杯上多次战胜全的她却失意冬奥,最终仅列第11名。盐湖城奥运会则见证了拉达诺娃的爆发,该项目所获亚军是保加利亚历史上最好的冬奥会战绩。拉达诺娃还是欧锦赛全能项目的五连冠,她在世锦赛上的全能排名也连续八年稳定在前四名的行列。

  这位东欧美女仍然保持着女子500米项目的世界纪录,43分671的成绩是她于2001年10月在加拿大卡尔加里

世界杯上创造的。在接受保新闻社采访时拉达诺娃认为自己处在一个明星云集的时期,从90年代中后期的韩国人全利卿到本世纪初的杨扬,再到最近的王濛,命运似乎总在跟她开玩笑。不过拉达诺娃表示自己的优势就是爆发力好,500米项目正是适合该特质的选手。不过对于中国选手发挥团体优势她还是有所担心,“上届奥运会杨扬的夺冠正是依靠了队友的协作,否则中国队很难保持在该项目上的优势,而我只能面临单兵作战的局面,不过这样的好处是我能够集中精力,完全投入到滑行过程中来”。对于对手王濛,拉达诺娃表示这位中国人有着超强的爆发力,连续四站世界杯比赛夺冠几乎是一个奇迹。

  有趣的是拉达诺娃竟然还是一名自行车选手,她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女子计时赛,最终名列第12位。谈及自己的这个兼项时,她半开玩笑的表示有机会将力争参加

北京奥运会,力争获得奖牌。成为和罗滕伯格在内的其他四名冬夏奥均获得奖牌的超全能选手之一。(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