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维斯宣布退出速滑团体赛 美夺金计划遭重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21 新浪体育

  美联社消息,美国速滑名将沙尼·戴维斯在2月11日的男子5000米比赛后宣布将不参加团体追逐赛,这给美国在该项目上夺取一枚奖牌、甚至冲金的目标是个沉重打击。

  戴维斯说,他希望能够集中精力在他的个人赛上,在冬奥会首日进行的速滑男子5000米比赛当中,他的成绩很不理想,只排在第七名。

  追逐赛将在15日和16日两天进行,如果拥有戴维斯,再有其他三名队员的通力配合,美国队将会是团体追逐赛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因为其他三名队员实力也很强大,包括赫德里克、 KC Boutiette 和德雷克·帕拉。

  在追逐赛后两天(18日),戴维斯将参加1000米比赛,他是这一项目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我不在乎别人会怎么看我,我不会参加团体追逐赛的。”戴维斯说,“一年来我一直在为1000米进行训练,我想把最好的状态显示出来,尽最大努力夺取金牌,但是参加团体追逐赛将会影响我的1000米比赛。”

  夺得5000米冠军的赫德里克听到消息后说:“如果他认为这样的选择是对的,我不会恳求他参赛的,他有选择的权力。”

  为此,美国队把短道速滑名将查尔斯和另一名选手Clay Mull两人增加到速滑团体追逐赛中。

  戴维斯也曾经获得过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参赛资格,但是他没有参加。(林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