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点评女排决赛:天津女排太被动 战术不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38 天津日报

  对于决赛,国家女排主帅陈忠和一句“天津队没有打对手的东西”,天津球迷听来肯定很刺耳,却是一语中的。心态、战术、发挥、技术,陈忠和认为天津队无一占有优势。

  先说心态。“辽宁队先胜一场,有心理优势,这场打得相当放松,关键球也更果断,毕竟就算输掉第二场,她们还可以拼第三场。天津队压力太大,这几年夺冠多包袱也重,前两局太紧,防守时脚都站死了。感觉根本没有打死人家的东西。

  ”战术上他对天津队的评价是“不成功”。“天津队一直是靠整体,但是这场副攻没打出来,李珊前两局也被看死了,只靠主攻打,实力又比不上辽宁。

  ”一直以全面著称的天津队在陈忠和看来在技术的全面上却输给了辽宁队。“天津队的防守今天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辽宁队的防守倒是很不错。而且辽宁队发球好,天津队一传不稳,一攻打不出来,太被动了。辽宁队的一传非常稳,副攻也打出来的,有副攻牵制,主攻又强,取胜很正常。”

  本报记者耿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