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滨满意之余叹申雪意外 赞张丹张昊发挥几达上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6:08 新浪体育

  在都灵冬奥会正式开始比赛的第一天,打响夺金第一役的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三对参赛选手表现格外优秀,中国队总教练姚滨神情开朗,心情轻松,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很难说最后的名次怎样,但我们就是要把自己的最好水平拿出来。

  对张丹/张昊的表现,姚滨认为“发挥正常,甚至达到了上限,几乎没有出现任何小
问题。”今晚他们的艺术表演分上到了7分,姚滨当然高兴,但“艺术分和技术表现是关联的,动作有失误,艺术分手影响;艺术分高,跟技术分高有关系。就像今天庞清/佟健,表现比较完整,表演分、编排分、完成分几方面都有所考虑。”

  申雪的单人三周跳出现失误,姚滨坦承“这有点意外,没想到。但也有点客观因素,前一段合练有点少,因为时间也来不及练,节奏方面、配合上有一些小的问题,小雪考虑宏博比较多,节奏、重心受了点影响。出现了一些问题这都正常。而且他俩一年多没参加比赛了,出现一点问题可以谅解。”他说从来没考虑过小雪出问题,当时“哎哟,挺遗憾”,不过不是这里有点问题,就是那里出点问题,都正常。申雪后来跟姚滨说,那个三周跳她点冰的位置不太好,也没想到。“手扶冰面,我想至少要减2分。”

  赵宏博的脚也是姚滨有所担心的,但上场前,他跟赵宏博说:“不要去想脚的问题,放松,已经到比赛了就放开去做。结果,赵宏博还不错,今天跳得挺满意。”

  今天庞清/佟健表现非常完整,是本赛季最好的一次。姚滨也肯定了这一点,并说:“这就是他们的水平,再好也好不到哪儿去了。”

  除了“老大”申雪/赵宏博的那点小失误,三对选手如果都发挥成今天比赛这样,“那就太perfect了”,姚滨用轻松的语气半开玩笑了,表明他对今天的整体表现十分满意。“尤其是老二、老三,能在奥运会上表现这样,我觉得是满意的。”

  就剩下最后自由滑一搏了,他们“心态挺好,这次又不是孤军作战,三对选手上场,所以今天上场比较松弛,动作完成质量较高。”姚滨认为队员们经受了考验,自由滑只是技术细节的问题,“小雪也能通过短节目这点失误清醒认识到,自由滑不能放松。”(高进 都灵2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