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日前瞻:李佳军冲金王濛付天余联袂 雪上决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日晚,都灵冬奥会第二天的比赛将产生多达8枚金牌。短道速滑场上最为扣人心弦,虽然男子1500米并非中国优势所在,但女子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这两个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却直接关系着夺金大业。

  冰上项目:短道速滑中国金花集体出击

  短道速滑今日全面开战,也拉开了中国队重装冲击奖牌之路。其中最令人关心的自然是担负夺金重任的女子500米角逐,中国队小将王濛与队友付天余分别排在预赛第1小组和第5小组出场,她俩分别是05年世锦赛的冠军和季军,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顺利晋级半决赛(北京时间13日03:15)。令人遗憾的是经过综合考虑,上届金牌功臣杨扬将无缘这一项目,她只能与王濛、付天余和程晓蕾一道征战3000米接力的半决赛。中国女子接力队与宿敌加拿大队被分在第一小组,同组的还有美国和日本两队,由于获得前两名者才能晋级决赛,因此容不得半点闪失(北京时间13日04:24)。

  男子1500米将产生短道速滑的首枚金牌,韩国队领军人物安贤洙和美国名将阿波罗最具冠军相。中国选手李野位于第3小组,当然我们更期望能在最后的决赛赛道上看到四朝元老李佳军的身影,他在预赛中被安排在第5小组(北京时间13日04:58)。

  女子速度滑冰界的

性感天后弗里辛格将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火辣亮相,她曾经夺得98年长野冬奥会3000米铜牌和02年盐湖城冬奥会1500米金牌,虽然年初右脚跟腱被冰刀意外划伤多少会影响她的状态,但她和同胞佩希施泰因构成的“双保险”依然有望为德国队赢得这枚金牌(北京时间12日23:30)。此外,男子单人无舵雪橇也将产生一枚金牌。

  雪上项目:雪上飞人奉献视觉享受

  雪地上的视觉盛宴首推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在音乐伴奏下选手们在U形滑道内做出各种旋转和跳跃动作,相信这一类似极限运动中滑板U型池的项目会令青少年朋友们大开眼界(北京时间12日21:00)。而高山滑雪男子速降赛被比作夏季奥运会中100米飞人大战,奥地利名将麦尔、美国明星米勒和05赛季排名第一的挪威选手斯文达尔将展开激烈的争夺(北京时间12日19:00)。

  跳台滑雪90米级个人赛同样惊险,选手们从高高的跳台飞降而下,比拼落地的远度和姿态。被誉为“飞翔的芬兰人”的名将阿霍宁是05赛季

世界杯系列赛总冠军,他也是夺标的最大热门(北京时间13日02:05)。此外,越野滑雪项目产生两金,分别是女子15公里追逐赛(北京12日17:00)和男子30公里追逐赛(北京时间12日20:45)。前者可以关注一下拟定四金目标的挪威女将比约根,而且还可以一睹中国选手王春丽、李宏雪、徐瑛徽和柳圆圆的飒爽英姿。(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