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丹满意艺术表现力增长 赵宏博奇迹复出征服三周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49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1日电(记者王镜宇、刘阳)在11晚进行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丹/张昊以创个人纪录的64·72分的成绩排名第二。

  6个多月前跟腱断裂的赵宏博奇迹般地复出,和申雪联手以62·32分排名第五。俄罗斯名将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则以68·64分高居第一。

  本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亚军张丹/张昊在短节目比赛中第十一个出场。在激越而有震撼力的音乐《克什米尔》的伴奏下,这对年轻的组合近乎完美地完成了他们的整套动作。张丹和张昊的交流自如、默契,张昊的托举、捻转等动作也很有气势。全套节目完成之后,张昊乐得咧开了嘴,他还和张丹拍手相贺。

  

意大利观众将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对近两年世界排名迅速蹿升的中国选手。最终,两人在技术难度和节目内容方面分别得到35·21和29·51的高分,并以64·72分创造了他们短节目得分的最高纪录。张丹/张昊在以往的比赛中以技术难度高著称,艺术表现力稍差。但是,今天两人的艺术表现征服了观众和裁判。

  赛后张昊说,他对今天两人在技术和表演方面的表现都非常满意,尤其是表演方面比以往更加出色。张昊还开玩笑说:“今天(我们的)眼神对上了。”张丹则表示,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艺术表现力也随之提高。

  张丹还说,她对两天之后的自由滑比赛非常有信心。

  上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第六个出场。在《帕格尼尼狂想曲》的音乐声中,赵宏博出色地完成了包括高难度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和抛跳三周在内的技术动作。遗憾的是,申雪在做单跳的时候出现了失误,落冰的时候手扶了一下冰。

  在申雪/赵宏博之前出场的另一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以63·19分暂列第四。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表示,张丹/张昊今天有一定程度的超水平发挥。他们的表演分超过以往,这是裁判对两人的一种肯定。姚滨表示,张丹/张昊在表演方面的得分高和他们整套动作流畅、没有失误也有关系。

  倒数第二位出场的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表现堪称完美无暇,而且极富感染力。他们在技术难度和节目内容两方面都得到了全场最高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