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复出大事记 跟腱断裂6个多月后上演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45 新华网

  记者王镜宇 刘阳

  在11日晚举行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6个多月前跟腱断裂的中国名将赵宏博奇迹般地复出。以下是赵宏博和时间赛跑、创造运动康复奇迹的全过程:

  2005年8月5日 在云南进行高原训练的赵宏博练习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时跟腱断裂。

  2005年8月6日 赵宏博在北医三院接受手术治疗。因为伤势恢复需要时间,申雪/赵宏博被迫放弃了都灵冬奥会前的所有比赛。

  2005年8月19日 赵宏博的伤口拆线。

  2005年9月初 赵宏博恢复简单的力量训练

  2005年9月8日 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提前为赵宏博过了32岁的生日。

  2005年11月24日 在得到康复专家组的同意之后,赵宏博进行伤后首次正式冰上训练。

  2006年1月4日 赵宏博恢复简单的冰上跳跃训练。

  2006年1月6日 赵宏博赴香港就伤势恢复情况进行最后一次复查,几天之后经过专家组的首肯开始尝试两周跳。

  2006年1月12日-13日 赵宏博和申雪参加花样滑冰队队内测试,这是他跟腱断裂之后两人首次演出自由滑节目《蝴蝶夫人》。

  2006年1月26日-27日 申雪/赵宏博参加最后一次队内测试。

  2006年1月28日 赵宏博攻克复出之路上的最后一道难关--后外点冰三周跳。

  2006年2月8日 申雪/赵宏博降低动作难度,赵宏博在伤后的训练中首次完成三周连两周的连跳。

  2006年2月11日 赵宏博受伤后首次参赛,在都灵冬奥会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名列第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