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成烨:滑行赶上高水平选手 射击太差影响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15 新浪体育

  华奥星空讯 在11日产生冬奥会首金的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比赛中,中国军团首位出场参赛的选手张成烨在比赛中发挥不佳,仅排在第50名。赛后他对自己的发挥进行了评价。

  滑行赶上高水平选手

  张成烨:“今天我的滑行很好,基本上赶上了欧洲的高水平选手,与他们相比并不
吃亏,如果射击正常的话,没准儿还有机会。”

  射击太差影响总成绩

  今天的比赛中,张成烨在全部四次射击(共20发)中共出现7发脱靶,在第二次立姿射击的5发中仅第一枪命中,第2发到第5发全部脱靶。

  正是射击环节的发挥不佳导致了较多的罚时,直接影响了最后名次。

  张成烨说:“平时的训练中,自己的命中率一般保持在85%左右,按照这个比率,应该命中17发才算正常,但是今天只命中13发,太差了。当时我并不知道打脱靶,自己还以为命中了呢!”

  正视差距不埋怨环境

  张成烨水:“在外部环境上,今天的阳光有些刺眼,金属靶反光得厉害,对自己的校枪和射击都有一些影响”,不过张成烨接着说,“这都是客观条件,咱不能把原因归咎于外部环境,人家外国运动员都打好了呢!”

  说起外部环境,有运动员反映在进入射击场时有一段上坡然后下坡的滑行赛段,对运动员呼吸节奏有影响,但是张成烨并不认为自己受到这一原因影响:“在

世界杯赛上,每一站赛道都不一样,选手们应该能够适应不同的赛道。”

  张成烨作为我国最优秀的男子冬季两项选手,最近两三年参加世界杯系列赛较多,每个赛季大约有两三个月在欧洲比赛、训练,进步很快。他最好的成绩出现在上个赛季,世界杯赛各项目的总积分排名到24位;本赛季不如上赛季,当前世界杯赛积分排在第35位。

  成绩不佳没影响情绪

  最为中国代表团第一位出场的选手,虽然最终名次不佳,但张成烨的情绪还是显得比较轻松,在采访过程中一直很开朗。张成烨坦诚地说自己这两年射击一直不稳定,并笑称上赛季世界杯有一站发挥很好是无意当中打出的好成绩。

  张成烨介绍说:“我还会参加14日的短距离10公里比赛,如果成绩进入前60名,还将参加追逐赛;成绩再进入前30名的话还能参加集体出发。”(华奥星空特派记者 高进 都灵2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