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速滑5000米赫德里克夺冠启动五金梦 高雪峰表现平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1:56 新浪体育
速滑5000米赫德里克夺冠启动五金梦高雪峰表现平平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都灵冬奥会速滑项目的第一枚金牌于当地时间18点30分在林格托冰场诞生。力图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五枚金牌的美国选手查德-赫德里克最终以6分14秒68的成绩夺冠,亚军被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少年斯文-克拉梅夺走。东道主意大利则因为本土选手恩里克-法布里斯的出色发挥取得了铜牌。仅有的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高雪峰最终排在第25位。

  一共有28位选手参加了今天的比赛。美国选手查德-赫德里克和荷兰人鲍伯-德荣分在第12组出发。由于目标是获得所参赛的五个项目的全部金牌,赫德里克被美国媒体给予了厚望,包括NBC,ESPN在内的众多媒体均派人现场采访,而NBC更是邀请到了查德的偶像单届奥运会五枚金牌纪录的创造者美国前速滑选手埃里克-海登作为现场评论嘉宾。从出发开始赫德里克就将对手抛在身后,滑行3000米以后在该时段比起荷兰著名选手厄伊代哈赫上届奥运会上创造的奥运会纪录对应的时间还要快,最终赫德里克以6分14秒68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仅比厄伊代哈赫保持的奥运会纪录慢了百分之二秒。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选手斯文-克拉梅倒数第二组出发,在全场荷兰观众的助威声中,克拉梅仍落后赫德里克近2秒撞线,最终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以6分16秒40获得亚军。而季军则被东道主选手恩里克-法布里斯获得,成绩是6分18秒25。

  中国仅有一名选手高雪峰参加了本项比赛,最终他以6分44秒78的成绩排在第25位。在所有参赛的五名亚洲选手中他位列日本的宫崎和哈萨克斯坦的巴本科之后排在第三。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