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选拔赛没有黑马很遗憾 队员没有拼搏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经过两天角逐,中国乒乓球女队队内世乒赛团体选拔赛昨天下午在训练局乒乓球训练馆收拍。最后的决赛,郭跃以3比2力克“大满贯”得主张怡宁,从而越过“一姐”将德国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首张入场券收入囊中。

  

施之皓:选拔赛没有黑马很遗憾队员没有拼搏精神

  “跃”过一姐。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的两场半决赛同时开战,郭跃以3比1战胜郭焱率先晋级决赛。另一张球桌上,张怡宁3比0完胜王楠,与郭跃会师决赛。

  在1月的克罗地亚公开赛上,郭跃曾在决赛中战胜过张怡宁获得女单冠军。此番两人再度交手,郭跃又一次击败“一姐”。比赛前四局,张怡宁两度领先,郭跃两次将比分扳平。决胜局,郭跃开局以4比1领先,张怡宁有些不知所措,在中台相持上的技术优势毫无体现,以4比11败下阵来。最终,郭跃取得了本次选拔赛冠军,更为重要的是她率先拿到了到不来梅参赛的资格,这也是女队首次以队内循环赛的方式决出的第一张

世乒赛入场券。

  赛后,郭跃高兴之余并未骄傲,“没想到自己能进决赛,拿到冠军只说明自己发挥得比张怡宁要好。”而没能直通不来梅的张怡宁认为输掉比赛是因为关键时刻那“口气”没打出来。另外,凭“外卡”参赛的王楠最后获得了第三名。

  今天,国乒男女主力各六人将出征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而在女队两站公开赛中均取得前两名的队员(共5人)也将直通不来梅,如果出现同一个人,剩下的名额将由教练组根据去年国际大赛成绩、队内比赛成绩综合评定后商议选出。.

  施之皓:没有黑马很遗憾

  在总结本次队内选拔赛时,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认为比赛最大的遗憾是自己期待中的黑马没有出现。

  施之皓表示,“我希望最后的决赛中会有黑马出现,但队员们打得太松懈,拼搏精神没了。”

  黑马没有出现,也让施之皓挂帅女队主教练三个多月后深刻认识到改造女队思想的迫切,“面对2008年奥运会,必须把女队的‘骄娇二气’的毛病去除。”施之皓说。

  信报记者 李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