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在都灵分别会见澳大利亚、美国体育领导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1:06 新浪体育
刘鹏在都灵分别会见澳大利亚、美国体育领导人
(点击看大图)

  中国冬奥代表团团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当地时间2月11日在都灵分别会见了澳大利亚文艺和体育部长肯普和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

  在分别会见两国体育领导人时,刘鹏表示,与世界高水平相比,中国冬季项目的水平还比较低,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冬奥会的,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向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在内的冬季体育项目强国学习,提高我们的冬季项目运动水平。

  刘鹏感谢两国长期以来对中国体育的支持,并希望中澳、中美体育界加强交流和合作。

  在会见澳大利亚文艺体育部长时,刘鹏说,中澳已经签署了两国体育合作备忘录,两国体育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中澳体育在更广泛的领域合作,也希望澳大利亚在游泳等项目上向中国传授更多的经验。刘鹏还向澳大利亚客人介绍了中国反兴奋剂的一贯立场和方针。

  在会见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时,刘鹏表示,中美体育交往历史悠久、关系密切,自从1971年著名的乒乓外交以来,两国体育不仅在竞技体育领域,在群体体育、体育市场领域都有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刘鹏说,美国是世界体育大国,有很多很好的经验值得中国学习借鉴。

  刘鹏再次感谢美国奥委会对他访问美国的邀请,希望今年能访问成行,并签署两国体育合作备忘录,为两国体育合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两国体育领导人都对中国体育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在雅典奥运上的成绩、中国体育在国际体育及国际奥林匹克事务中发挥的作用、

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他们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为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澳大利亚文艺和体育部长表示,我们一直努力发展两国体育关系,中国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中国在羽毛球、

乒乓球等项目上给予我们更多支持。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表示,尽管美国政治对中国一直有不同的声音,但美国奥委会坚决支持中国体育,中国体育的发展不仅对中国有利,对世界和平也有重要意义。美国奥委会愿意为中美体育的交流和合作最大限度地提供方便。

  尤伯罗斯还提议,希望中美两国可以在10个左右的项目上进行中美对抗赛,加强两国运动员的交流和了解。

  刘鹏与两国体育领导人还就其他体育工作交换了意见。

  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

  (曹勇 都灵2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