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欧两项个人赛德国再获一金 奥挪双雄分获银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22:51 新浪体育
北欧两项个人赛德国再获一金奥挪双雄分获银铜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都灵冬奥会最先拉开战幕的比赛项目--北欧两项产生了男子个人赛(男子个人K90和15km)的金牌。德国28岁的运动员海蒂奇以39分44秒06的成绩获得冠军,而来自奥地利的菲尔斯-古特瓦尔以39分54秒4获得了银牌,挪威选手莫恩以40分00秒08的成绩获得第3位。

  由于开展此项目的场地与地理条件限制,参加此项目比赛的运动员绝大多数多来自北欧和北美。亚洲国家中只有日本队派员参与了此项赛事,中国没有选手参加本项目的角逐。

  北欧两项的跳台滑雪部分的记分规则比较复杂,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即裁判打出的姿势分和选手自己跳出的距离分。跳跃距离到达90千米的K点之后才能记分60,超过或不足则同步增减得分;而裁判打分的总分也以60为限。两轮比赛结束后,每1分转换为4秒再进行越野滑雪的比赛。跳台成绩最好的运动员第一个出发,其他运动员要根据与第一名运动员的得分差换算成时间差,再依次间隔出发,最后以运动员到达终点的顺序排列名次。

  因为北欧两项包括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两项完全不同的内容,所以在北京时间17点它便在位于阿尔博吉亚山麓的普拉格拉托体育场开始了跳台滑雪角逐。而一共有50名选手参加了跳台滑雪的比赛,而在预赛和第一轮跳台滑雪的比赛之后,来自挪威的19岁小将坦迪、法国的拉米查普伊斯和德国选手海蒂奇分列前三位。

  在今晚19点开始的跳台滑雪第二轮比赛中,28岁的德国选手海蒂奇发挥出色,特别是在跳跃的远度上遥遥领先,获得了第二轮的最高得分。这样一来,综合首轮的成绩,他就超越了挪威的坦迪、法国的拉米查普伊斯以262.5的总分排名第一,为自己接下来的越野滑雪比赛争取到了一个优势位置。

  而在22点开始的15km越野滑雪的比赛中,除有一名选手弃权退出外,其他选手悉数登场。在先前的跳台滑雪中表现出色的海蒂奇首先出发,后面挪威的坦迪、法国的拉米查普伊斯分别落后他2秒和22秒开始比赛。可以看到在比赛开始后,领先出发的优势的确非常有利,海蒂奇一直保持着自己在第一集团的领滑位置。而第四个出发的塔勒斯的滑行项目实力则非常突出,并在11公里以后成功地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了第二名。而到了最后阶段,前5名之间的竞争更是呈现白热化状态,每人的滑雪板基本上都是首尾相接的态势。

  在13公里处,海蒂奇逐渐加速突出了自己的优势,而第11个出发的奥地利选手菲尔斯.古特瓦尔德紧随其后,充分利用了自己优秀的滑雪技术,弥补了自己晚出发的不足。而最终一路领先的海蒂奇如愿以偿的以39分44秒6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奥地利选手菲尔斯.古特瓦尔德落后9.8秒获得了亚军,第9个出发的莫恩落后16秒2获得了第三名,他的队友坦迪0.01秒之差获得第四。(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