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女队也要直通不来梅 施之皓:电视直播不是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8:35 中国体育报

  当男乒第二次大循环酣战的第二天,女乒突然宣布在男乒战后第二天进行队内16人的世锦赛阵容选拔赛、并将进行电视直播时,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在走秀。不过,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2月1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采用电视直播进行选拔是为了刺激年轻队员和主力队员的竞争,使选拔赛氛围与国际大赛氛围接近。

  女队选拔赛场地就在之前男队循环赛的馆里进行。依然是四张赛台一字排开、教练
区、贵宾席、文字记者席、摄影记者席;裁判依旧身着笔挺的裁判服,出现在主裁椅、记录台、仲裁席上;依旧是1号赛台为现场直播区,周围共有7台摄像机以及解说台,2、3、4号每台至少有1台摄像机;馆里最右边仍然是演播室,灯光依然耀眼。只不过,男队员谢幕了,女队员上场了;施之皓顶替刘国梁来回奔波在演播室与赛场之间……

  同样都是为了选拔世锦赛阵容,但男队与女队采用的赛制截然不同:男队仍旧是16人大循环,依照两次循环赛综合排名敲定2个人选;女队也是16人,但其中一人不计成绩,采用分组循环和单败晋级赛制,第一次大循环仅是本次选拔赛的资格赛,只要在本次选拔赛获得冠军就直接取得不来梅的参赛资格。

  施之皓说,这是根据女队情况制定的。采用

世界杯赛制是为了增加偶然性,促使女队队内竞争氛围的形成,并敢于参与竞争。通过竞争带给年轻队员和主力队员更多的触动,在平日制造的触动越多越激烈,与国际大赛的氛围、压力越接近,从而达到国内外相结合的目的。从开赛当日情况看,施之皓表示效果不错,现场气氛接近国际大赛的紧张气氛,比如王楠这样的老将都多次出现呼吸不正常的现象,足以证明比赛的激烈程度。

  施之皓说,此次选拔赛仅是选拔世锦赛阵容的赛事之一,作为惟一一场国内选拔赛将直接产生一个参赛资格,而即将开战的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是两站国外选拔赛的冠军将占据两个世锦赛资格。不过,施之皓表示,倘若国内选拔赛与两站国外选拔赛出现重复获得资格的现象或是两站冠军非中国选手时,排名随后的选手不能递补入选,空出名额将直接转入第三种竞选办法中,也就是说,教练组有权根据队员在世界杯、公开赛以及首次队内大循环的表现来决定最后3个甚至是4个参赛名额。

  本报记者 肖苑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