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张思来冬奥日记:都灵--与冬奥若即若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皮埃蒙特区首府、多拉里帕利亚和波河的交汇处,这就是都灵;十七世纪萨沃亚家族统治下巴罗克艺术的极盛繁荣、将分列长达十三个世纪之 久的意大利重新统一在一个旗帜下的撒丁王国的诞生地、在一千个日夜中短暂引领着意大利政坛风向的国都,这就是都灵的过去;菲亚特一统 天下独居工业产值的90%,仅次于百余公里外重镇米兰的第二大工业城市,这就是都灵的今天。

  其实有关都灵,恐怕人们的第一印象还是尤文图斯,毕竟,在意大利,时尚属于米兰、荣耀归于罗马、浪漫来自威尼斯、而艺术源于佛罗伦萨 。对于都灵来说,最让旁人羡慕的大概就是已经28次登顶意甲王座的尤文图斯了,在一个将足球视若生命的国度里,这样的成绩足以令他们笑 傲。

  虽然与阿尔卑斯山遥遥相望,但和山那边奥地利漫天飞雪、终日不绝相反,南面的都灵阳光灿烂,虽然晚上也会觉得阴寒,但与冬奥会给人的 冰雪印象相比,都灵的确是太暖和了!

  一直都有人说都灵的冬奥气氛并不浓,确乎是有道理的,因为除了市中心的部分立着桔红色模仿火焰并代表各个比赛项目的雕塑,以及红色的 会旗之外,其余的地方并不会让人看出太多“全民迎奥运”的热诚来。对于不少都灵人来说,自己平静的生活才是全部,其实,这谈不上冷漠 ,只不过是对个人生活与个人选择的尊重。

  当然,既然有选择自我生活自在的,也就有为奥运会倾尽全部热情的,最让人感动的无疑就是那些志愿者,他们用热情的笑容迎接来自世界各 地的人,用带着浓重

意大利口音的英语和你攀谈,向你介绍都灵,介绍冬奥会,即使有些问题他们不能解答,也总会负责到底的带着你东问西 问,总要见一切有了结果方才满意。

  在开幕式进行的时候,很多意大利人都围聚在市中心几个著名广场上观看表演,为这一场美仑美奂的盛宴而陶醉,当然,最让他们投入的就要 算是帕瓦罗蒂压轴的HIGH C了,那首荡气回肠的《今夜无人入睡》响起,无数步履匆匆的行人都停下来,站在有电视的橱窗前聆听,那一瞬间 ,喧闹的广场都安静下来,只有那高亢而婉转的歌声回旋在天际。虽然帕瓦罗蒂这位“高音C之王”说过了好几遍告别,或者还会说几遍,但毫 无疑问的,每一次有缘聆听都是至高的享受。

  也许,在这里,对艺术的热爱臻于永恒!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