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世乒赛选拔赛 郭跃击败张怡宁率先拿到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5:12 新浪体育
女子世乒赛选拔赛郭跃击败张怡宁率先拿到入场券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内选拔赛今天在训练局乒乓球训练馆落下帷幕,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经过五局鏖战,以3-2力克一姐的张怡宁,拿到了第一张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入场券。

  半决赛是在今天下午1时20分准时打响,由张怡宁VS王楠;郭焱VS郭跃。张怡宁与王楠的交锋是新老一姐的对决,首局比赛王楠利用张怡宁进入状态较慢的机会,用刁钻的落点和角度控制了张怡宁,后者在8-10落后时发力,以12-10拿下首局。随着张怡宁的发挥越来越出色,久疏战阵的王楠难以抵挡张怡宁的攻势,她以7-11、5-11连丢两局,以0-3缴械,张怡宁率先拿到决赛权。与张王之争平淡如水相比,两郭之争则要激烈的多,双方在各胜一局后,双方的争夺到了白热化状态,尤其是第三局比赛,最后郭跃坚持打自己的特长技术,用主动进攻拿下了几个关键球,以13-11、11-4击败郭焱,取得另一个决赛名额。

  决赛象人们预料的那样在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张怡宁和郭跃之间进行,在1月24日结束的克罗地亚公开赛郭跃曾经战胜过张怡宁而夺冠,这次她能不能再次“爆冷”,引起了人们普遍关注。比赛开始后,郭跃打迎前球首先拿到第一分,不过张怡宁毕竟是沙场老将,她在落后时并没有慌乱,逐步把比分追平并反超,以11-6拿下首局。

  拿下首局后郭跃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利用多次发力强攻把比分打成8-5,这时张怡宁也加大了进攻力度,又把比分扳平,在关键时刻,张怡宁的两个失误又使她以8-10落后,郭跃利用主动变张怡宁正手导致她失误,以11-9把大分扳平。第三局比赛双方的比分紧紧咬在一起,打到3-3时,张怡宁主动变郭跃的正手,让郭跃来回奔跑,失误增加,连得两分,不过她自己的失误又使比分处于僵持,打到7-7后,张怡宁逐步拉开了比分,以11-8胜了第三局。

  在第四局比赛中,郭跃利用速度和摆短连得三分,不过这一优势很快就被她挥霍一空,随后郭跃打前三板又把比分拉开,当比分打到6-3时,张怡宁又打出了自己的节奏,把比分打平,郭跃也通过与张怡宁打相持再次取得9-6的三分优势,老辣的张怡宁连追两分迫使郭跃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郭跃首先得分,拿到了两个局点,随后她又利用一个擦边球拿下了第四局。在决胜局比赛中,已经杀红了眼的郭跃用恻身攻连连得分,开局以4-1领先,在她强大攻势压力下,张怡宁有些不知所措,比分被郭跃越拉越开,最后她以11-3拿下决胜局。

  曾经排名世界第二的牛剑锋霉运不散,她在昨天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种子选手后,在淘汰赛中又输一场,只能参加13-16名的比赛,有被降至二组的危险。(正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