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混双新秀登冠军榜 李永波13年培养51名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日电 (记者 夏宇华)中国混双新秀谢中博和张亚雯今天登上了中国羽毛球队训练馆内的世界冠军榜,成为李永波执掌中国队帅印十三年来的第五十个和第五十一个世界冠军。

  谢中博和张亚雯二00四年十一月开始配合打混双,九个月后就在美国世锦赛上以黑马姿态杀入决赛,获得亚军;十三个月后在湖南益阳获得世界杯冠军。

  眼圈有些发红的张亚雯说她自己也没想到会这么快成为世界冠军。“从开始学打羽毛球的那天起就一直梦想着成为世界冠军,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来了。”她说:“成为世界冠军,我们觉得承担的责任更重了。以后必须更努力地训练,争取更多的荣誉”。

  比赛场上杀气十足的谢中博今天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感到颇有些不适应。面无表情的他下意识地躲闪着摄像机镜头,连声说着“很激动!很激动!”他表示,他们现在不惧怕任何对手,但在今后的比赛中仍会摆低自己的位置去冲击对手。

  立志要培养一百个世界冠军的李永波对“任务过半”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激动。他说:“离一百个世界冠军的目标还差得很远,还得继续干十几年。也许,等真的有了一百个冠军的那一天我会激动一下。”

  李永波称:“培养一百个世界冠军只是我的一个追求,表明我很想当教练。其实,我平时根本不想已经有了多少个世界冠军,更不会为了这个目标而进行刻意的安排,一切顺其自然。”

  中国羽毛球队冠军榜上目前共有六十六名成员,“李永波时代”中国羽毛球队所取得的世界冠军人数远远超过了以前的总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