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王皓直通不来梅涉嫌假球 王皓手软遭刘国梁狠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18 新闻午报

  本报讯国家乒乓球男队第二次队内大循环赛在昨晚结束,经过十五轮的拉锯战,两名直接进军德国不来梅世乒赛的球员终于确定,总成绩分列第一和第二的马琳与王皓搭上了直通车。不过,在昨晚的最后两场比赛结束后,现场观战的主教练刘国梁却大发其火,在全队列队总结时公开批评球员最后阶段松懈,矛头直指提前获得资格的王皓,他在倒数第二场0比3输给马琳,让后者赢得关键之战。这也让人疑窦丛生:马王之战,是不是故意让球?

  名将马琳在第一次循环赛中表现出色,高居第一,本来是呼声最高的入围者。但在第二循环开赛后,马琳却像变了一个人,接连遭遇败仗。2月6日的首场比赛,他就爆冷输给名不见经传的詹健,而对手只是一个临时替补张超上阵的选手。7日的首场比赛中,马琳又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导致发挥失常,0比3完败给邱贻可,而在8日和9日的比赛中,他又连负四场,“出线”希望一度非常渺茫。这样的表现,也遭到了主教练刘国梁的严厉批评。眼看着就要丧失第一阶段的巨大优势,马琳却在晚上的生死之战,奇迹般地获得了转机。他先是3比0轻取下午已经提前获得资格的王皓,随后迎战第一循环中名列第二位的侯英超,马琳又以3比1拿下。依靠这两场胜利,马琳在第二循环的成绩达到9胜6负,升至第四,最终拿到总成绩。

  对于自己的表现,马琳也不是很满意。他说:“虽然第一循环拿到了冠军,但这一次央视进行了直播,所以压力更大了。在队内比赛,大家的水平都非常接近,比赛很难打。总体来说,这次我还是没有好好发挥自己的水平,但最后两场时顶住了压力。”话虽如此,但马琳昨晚的胜利却可以说是胜之不武。他的对手王皓在下午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赢下王励勤,总排名已经提前获得参赛资格。在这种情况下,晚上与师兄马琳再进行比赛,心态自然变化了很多。结果,马琳不出意外地3比0轻取王皓,三局比分是11比7、11比6和11比7。

  两大高手对决,结果却呈现一边倒的局面,这是不是一场带有让球性质的“假球”?从最终的排名情况看,第二循环赛马琳是9胜6负居第四,而在他之后,陈杞、马龙和邱贻可三人的战绩都同为8胜7负,邱贻可和马龙还赢过马琳。也就是说,如果马琳多输一场,他在第二循环的排名将至少下降到第六位,很可能被14胜1负、排名榜首的郝帅挤下。这样看来,王皓的输球正输得“及时”,也难免被人怀疑其中的水分了。

  一直在旁边观战的男队主帅刘国梁自然心知肚明。所以,当昨晚所有120场比赛结束,全部16名队员列队聆听刘国梁的总结时,他毫不讳言地指出,一些队员对待比赛的态度有问题:“这样打,对你们谁都没有好处。对马琳没有好处,对王皓也没有好处!我们搞这样的队内赛,搞现场直播,就是要给你们压力,要培养你们适应紧张激烈比赛的能力,如果这样打的话,效果都达不到。比赛结束以后,你们要好好想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