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期望打破欧美统治 实现突破依靠四大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孟武斌)2006年都灵冬奥会将于北京时间明日凌晨开幕,堪称庞大的中国军团能否取得突破,令人关注。国外媒体也认为,中国军团这次势头强劲,有望进入前五,打破欧美一统天下的冬奥会传统格局。

  昨日,中国代表团在都灵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团长刘鹏等70余名官员、运动员和教练员出席了仪式。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国代
表团所有成员面向国旗,表情庄严肃穆,并轻声唱着国歌。在展望中国代表团本次冬奥会的前景时,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说:“这是中国第七次出现在冬奥会赛场上,随着中国冰雪实力的增强,夺金点已经由四年前的短道速滑一项增加到了目前短道速滑、速滑、自由式滑雪和花样滑冰四项,而且雪上运动员首次超过了冰上运动员。”另外,团部决定由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在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在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中国军团夺得两块金牌、两块银牌和四块铜牌,在奖牌榜上排在第13位。今年,尽管刘鹏表示没有给队伍定下具体的夺牌指标,但中国军团的冬季健儿却没有给自己减轻压力,超过上届盐湖城冬奥会的成绩已成为基本的共识。

  综合此次中国运动员的实力,中国军团实现突破,主要集中在女子500米和男子500米速滑、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以及最引人关注的花样滑冰这四个夺金点上。近来一直被人们关注的花样滑冰名将赵宏博目前刚刚恢复,三周跳还不能完全保证稳定性,如果仅靠他和申雪去冲击金牌难免显得有些残酷。这样,要拿下这块金牌还要依靠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两对组合在难度动作上的优势去奋力一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