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会今夜正式开幕 花样滑冰亮绝招:抛跳四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46 华夏时报

  都灵冬奥会今夜正式开幕 花滑亮出绝招:抛跳四周

  本报讯 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的3对选手正为冲击2006年都灵冬奥会金牌进行最后冲刺。在申雪/赵宏博为稳妥起见降低自由滑难度的同时,比他们年轻的张丹/张昊为了增加竞争砝码酝酿提高难度,使用“独门武器”——“抛跳四周”。

  抛四周跳加强了竞争力

  在8日中午的训练中,张丹/张昊两次成功地完成了目前在世界大赛中还没有选手成功完成过的“抛跳四周”。其中,第一次完成的时候张丹在落冰的时候稍微有点翻身,而第二次在和着音乐练习的时候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相当完美。到现

  场观看训练的中国代表团官员王揖涛和任洪国都情不自禁地鼓掌叫好。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以动作难度见长的张丹/张昊有意通过上“抛跳四周”这个动作进一步提高动作难度,加强在冬奥会比赛中的

竞争力。这个高难度动作的使用,被安排在左右他们冲击金牌之时。

  

十运会时曾有成功先例

  “抛跳四周”这个高难度动作目前只有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这两对中国选手掌握。申雪/赵宏博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曾经尝试过该动作,但是完成得不太好。张丹/张昊在十运会花样滑冰比赛中曾经成功完成该动作并夺得冠军。

  因为赵宏博受伤病困扰,张丹/张昊是本赛季成绩最好的中国双人滑选手,他们夺得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两个分站赛冠军和

总决赛的亚军。

  赵宏博戴保护装置比赛

  在申雪/赵宏博原先的动作编排中,赵宏博有一个“三周连三周”的连跳动作,不过在出征都灵前教练组考虑到赵宏博的身体实际情况,将这个动作改为“三周连两周”,降低了难度。

  在8日的训练中,赵宏博练习了3次三周连两周的动作。其中,有一次完全成功,另外两次赵宏博第一跳成功、第二跳跌倒在冰面

  上。明显地,赵宏博在8日的训练中又有了很大进步。为了减少赵宏

  博在做跳跃动作时的危险性,康复小组特地为他做了一个保护脚踝的装置,这个装置可以固定在鞋面上。负责赵宏博医疗的队医纪冬说:

  “赵宏博在奥运会比赛时也会戴着这个保护装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