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暗示大名单:两新人有望入选 四伤员因人而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47 现代快报

  2月18日中国女排将开始新一轮的集训,还是老惯例,全队选址湖南郴州。由于2月12日中国排协将正式公布新一届女排名单,因此这段时间,很多媒体都很关注这份名单的变化。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在家休息的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

  两位新人有望入选

  由于大名单12日就将正式公布,为了不影响队员的情绪,陈忠和对这份名单不愿过多提及。“说实话,我这个时候真的不能说太多,毕竟联赛还没有结束,过早地被媒体公布出来,我怕会出现一些负面的影响。”

  虽然陈指导抱着“打死我也不说”的态度,但是他还是多少透露了点信息。他说:“这份集训名单其实没有太多的人员变化,基本上都是以老队员为班底,毕竟这个阵容已经十分稳定了。当然这次我也招入了一两名新队员。”

  “是不是网上传言的福建队的徐云丽也在其中啊?”听到记者如此追问,陈忠和笑着说:“好了,就只能透露这么多了!”

  据一位圈内人士分析,除了徐云丽外,八一队的白云这次也有望入选。因为在接应这个位置上,中国

女排一直缺人,因此白云入选的可能性非常大。

  四个伤员因人而异

  2006年对于

中国女排而言是一个大赛年,世锦赛、亚运会接踵而至,对于陈忠和和他的弟子们来说,可谓挑战连连。为了更好地备战今年的各项大赛,年前中国女排的杨昊、冯坤、宋妮娜和张娜都在北京做了手术,清理了一下身上的伤病。

  对这四名伤员,陈忠和也谈了想法。“这几个人基本上都是我们队的主力,目前她们的恢复情况都非常不错,而每个人的恢复进度又不太一样。有的还在休养,有的刚恢复,有的则开始比赛。集训后,我会根据恢复情况,作出不同安排。”快报记者付智勇

  蕊蕊需要疗“心伤”

  在陈忠和的这份名单中,人们最关心的莫过于一直受伤病困扰的赵蕊蕊了。谈到赵蕊蕊,陈忠和的态度很明确,她肯定要进入这次集训的大名单。陈忠和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来感化赵蕊蕊,帮助她走出伤病带来的心理阴影。

  五月可能开练

  “赵蕊蕊是肯定要被招入队中的,因为这个球队还需要她。”

  据陈忠和介绍,现在赵蕊蕊恢复情况不错,骨折线已经不见了,只是骨头上的几个钉孔还没有完全模糊———完全模糊的话,就意味着她的伤彻底痊愈了。

  虽然赵蕊蕊的伤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要等她完全恢复,至少要到五六月份才行。

  清除心理阴影

  虽然赵蕊蕊恢复情况不错,但是对于复出她总是非常低调。她表示,“这次养伤就是想彻底把伤养好,不会再像以前那么着急地回到球场,这个腿已经经受不起第三次受伤了。”

  看得出,赵蕊蕊对这次复出心存余悸。对此,陈忠和说:“我和她沟通了很多次,等她回到球场,让她不断看到自己的进步,她才能彻底摆脱受伤带来的心理阴影。”快报记者付智勇

  江苏女排无人入选?

  在上一届中国女排的名单中,赵云是唯一一名入选的江苏籍国手。那么,这份名单中是否还会有江苏人的身影呢?

  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陈忠和的时候,陈指导有些吞吞吐吐。听得出,江苏队这次可谓“凶多吉少”。突然,陈忠和话锋一转,“在名单没有公布之前,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过两天我还要再去一次北京,最后敲定这份名单。”

  江苏女排

十运会后滑坡很快,球队也没有涌现出让人眼前一亮的队员。而赵云入选的可能性也不大了。一位知情人分析道,“陈忠和并不很喜欢赵云的传球风格。”快报记者付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