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真随意?老练机警?--少年王濛答记者不露破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1 新浪体育

  别看王濛才20岁,平时大大咧咧、时而毛躁的她今天在答记者问时表现得颇有水平,既真诚随意,又滴水不漏;听众既有被她的天真逗乐了而发出笑声的,也有对她的某些语言进行双重理解的会意。王濛的“发言”让人看到了她的另一面:小丫头不简单。

  王濛的这段回答其实很简单,它来自这样一个问题:有的美国运动员说住在都灵奥运村就像在监狱,一张床、一张桌、一张椅子,一台电视,在美国,犯人的房间也是差不多
的设施,也都有电视。王濛作为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选手,对这方面的印象、训练的情况如何?

  王濛先说跟比赛有关的:“觉得比赛条件不错,冰场挺好的。短道速滑与花样滑冰用同一个比赛馆,项目不同,对冰面的要求也不同,我们会尽量去适应。现在上了两天冰,反正我觉得挺好的。”——对东道主的努力充分肯定。

  说奥运村的住处:“我觉得挺舒服的,看电视也是休息吧!”——这些设施没什么不好,对运动员比赛很有利啊!

  由于首次参加冬奥会,“我不知道上届什么感觉,下次参加冬奥会再去比较吧。”——不上套,用大实话把可能存在的皮球踢回去。(华奥星空特派记者 高进 都灵2月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