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天:竞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国家支持 杨扬喜欢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28 新浪体育

  这次参加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竞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委员。为何选杨扬?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阐述了她具备的两个条件,而杨扬则表示非常喜欢这个为运动员自己的利益而做的工作。

  肖天说:“竞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机会难得,中国有很多优秀运动员,包括夏季项目,但中国奥委会推荐杨扬去竞选是慎重考虑的。”他认为,这个角色起码要
具备两个条件:第一是运动成绩,第二是场上表现、与公众的沟通,杨扬具备这两个条件。论成绩,她取得过冬奥会两枚金牌,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将近60个,是当今世界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还曾经来咨询过杨扬的资料。第二条,杨扬在赛场上表现出色,作风顽强,与中国队、外国队都有很好的关系。

  杨扬说这次自己竞选,不但有国家的支持,而且自己也喜欢干这类工作,就是为运动员自己的利益服务。“我很喜欢这样的工作,也有激情!”她说。

  其实她并不是首次在国际组织中担任工作,早在1999年,她就在国际滑冰联盟里担任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沟通联络运动员,把运动员信息反映给国际滑联。六个委员中,她是亚洲唯一的代表,但不只是面向自己国家或者亚洲的运动员,而是面向所有运动员的。“有一年世界锦标赛在瑞典进行,因为冰质不好,运动员容易摔倒,受伤的比较多。我们就把这些意见提给国际滑联,他们必须给出答复的。所以这个工作就是为运动员自己的利益,非常民主。”

  杨扬会在国际奥委会关于竞选的有关规定所限定的范围内为自己做宣传,2月22日竞选投票截止,届时会公布结果。(华奥星空特派记者 高进 都灵2月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