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扬最具夺金实力申赵依然有所期待 细数中国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3:13 海峡都市报

  N旭文

  本报讯 尽管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临行前表示此次出征没有给队伍定下具体的夺牌指标,但中国各个项目的冬季健儿却并没有给自己减轻压力,超过上届盐湖城冬奥会两金两银四铜的成绩已成为基本的共识。

  短道速滑

  夺金指数★★★★★

  中国短道速滑队目前已经在所有项目上具备夺取奖牌的实力,五个项目中,女子500米最有把握。

  女队中既有三朝元老大杨扬,也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王。女子500米的金牌是队里的一级任务,重点人选就是小将王。王只有21岁,但有着强烈的进取心。在对手方面,王认为保加利亚的拉达诺娃有一定威胁,因为她起跑最快。不过中国队可以打出配合战术,而拉达诺娃只能孤军奋战。

  自由式滑雪

  空中技巧

  夺金指数★★★★★

  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项目上,

中国队的优势相当明显,李妮娜、徐囡囡、郭心心和张鑫四位获得参赛资格的女将都具备相当的实力,其中李妮娜已经连续两年排名这个项目的女子第一位。从2005年9月巴特勒山
世界杯
开始,李妮娜在参加的13次世界杯赛中全部进入了前三名,其中有9次夺冠。这样的成绩无人能出其右。

  速度滑冰

  夺金指数★★★★★

  速度滑冰项目上,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33岁老将王曼丽是中国队夺金的头号人选。在2005年—2006年赛季中,王曼丽参加了世界杯前5站比赛,四站夺冠,总成绩列第一。王曼丽的教练谢天恩认为,只要王曼丽能滑出38秒10就可以确保这块奥运会金牌。

  花样滑冰双人滑

  夺金指数★★★

  在此前的11届冬奥会上,俄罗斯人从来没有让这块金牌旁落过。两度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组合托特米安尼娜/马里宁,是上个赛季发挥最好的选手,而惟一能与他们相比的就是受伤前中国的申雪/赵宏博。

  目前,赵宏博刚刚恢复,三周跳还不能完全保证稳定性,确实让人不敢乐观。主教练姚滨就曾很客观地指出:“赵宏博这种状况,他只要能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就已经是成功了,如果说夺牌,那就要期盼奇迹发生了。”中国还有两对高水平的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也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