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金矿地理分布详解 中国军团夺金路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2:17 三秦都市报

  2006年都灵冬奥会将明日正式开幕,各国冰雪健儿将向分布在15个分项中的84枚金牌发起冲击。在16天的赛程中,中国队夺金重头戏和大腕儿明星的出场最值得关注。

  12日 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德国性感天后弗里辛格在中长距离项目上具有极高的天赋,虽然热衷于出版裸照和追逐时尚,但是她从未放弃在冬奥会上赢得更多金牌的渴望,3000米只是她的首次亮相,让我们不妨一睹性感尤物的运动风采,22日她还将参加1500米的卫冕
战。

  13日 花样滑冰双人滑、速度滑冰男子500米 申雪/赵宏博绝对是当今双人滑界的黄金搭档,他们先后夺得了2002年和2003年世锦赛的冠军以及2004年的亚军,两人曾经演绎的图兰朵、胡桃夹子、宋氏王朝至今仍令人回味无穷。盐湖城冬奥会摘得铜牌后,他们带着新编的自由滑节目《蝴蝶夫人》来到都灵,但是奥运金牌梦却抵不过伤病的侵袭。脚踝骨折三个月未沾冰面的赵宏博到底恢复几何?削减难度后的动作能否获得裁判首肯?

  14日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连续两年夺得了女子500米的

世界杯总冠军之后,王曼丽已经具备了夺金实力,她的成绩稳中有升,技术、心理等方面都更加成熟。虽然在该项目上
日本队
的吉井小百合和白俄罗斯选手安婕丽卡与王曼丽旗鼓相当,但毫无疑问王曼丽绝对是金牌的最大热门,她将擎起叶乔波的旗帜,力争实现速度滑冰金牌“零”的突破。

  15日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王的500米是中国短道速滑的最大冲金点,这位年仅20岁的新秀在世锦赛上曾经夺得该项目冠军,上届冬奥会“双冠王”杨扬重出江湖,也有可能出现在决赛赛道上,已经30岁的她能否超越自我呢?韩国劲敌陈善有和保加利亚的拉达诺娃是

中国队夺金的最大阻碍。

  16日 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 从2001年开始独步冰坛的普鲁申科有着“冰王子”的美誉,他的金发、微笑、四周跳和贝尔曼旋转无不令人倾倒,刚刚在欧锦赛夺得5连冠归来的他,最大的对手只是自己。

  22日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都灵冬奥会的官方网站在介绍李妮娜时曾经用“预定的金牌”来形容,的确,从2005年9月开始,李妮娜在参加的13次世界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9次夺冠。而且,李妮娜还有同样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队友郭心心和程爽保驾护航,极有可能为中国队实现在冬奥会雪上项目的金牌突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得是空中的翻转和落地的稳定性,观赏性极强但风险也极大,由于只有两次试跳的机会,一旦失败就几乎没有翻盘可能,这对于强调技巧和难度的中国运动员来说心理问题显得至关重要。

  23日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上届冬奥会上中国队输给韩国,拿到此项目的银牌。这一次由杨扬、王、付天余和程晓蕾担纲的中国队将与韩国、美国、加拿大队展开一场诸强对话。四支队伍的实力可谓伯仲之间,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前两站中国胜出,而后两站冠军分别归于韩国和加拿大队,因此临场的战术和应变将成为夺金关键。世锦赛冠军斯鲁斯卡娅的爆发力和旋转令她在上赛季重新统治了女子花滑界,但美国双姣科恩和关颖珊的优雅和精巧更具倾城之美,究竟谁能更胜一筹呢?

  25日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男子5000米接力韩国队的陈善有是女子10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王和杨扬若能形成合围之势,并非毫无机会可言。男子方面,当韩国队的安贤洙已经挑起大梁之时,中国却依旧靠李佳军独撑大局,他在自己的第四次冬奥会之旅中惟有用战术素养和技术弥补体力不足,来面对美国名将阿波罗和韩国新锐的冲击。

  26日 男子冰球决赛冰球绝对是冬奥会上最为火爆的比赛,最后打进决赛的未必是美国的NHL明星队,但精彩激烈的程度不会有丝毫降低。本报记者 吕闵 王战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